中国大陆 軍運會作弊醜聞 打臉習近平...

軍運會作弊醜聞 打臉習近平「強軍夢」 官方滅聲

304
圖為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纪念邮票。(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2019年10月26日訊】第7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近日在中國武漢舉行。中國軍方派出的代表隊在參加越野賽時,集體作弊抄近路。醜聞被踢爆後,國際定向越野聯合會據此取消了中國隊的比賽資格。中共官媒對此事件集體噤聲。外媒評價稱,中共軍人的作弊行為令習近平的「強軍夢」破滅。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7th CISM Military World Games)於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中國武漢舉行,賽期10天,共設置射擊、游泳、田徑、籃球等27個大項、329個小項,來自109個國家的9308名軍人報名參加。

據英國《衛報》報導,這屆世界軍運會上,中共軍方的代表隊在10月20日舉行的定向越野的中距離比賽中,女子組取得了排名第一、第二和第四名的成績,男子組也取得了排名第二的成績。

但隨後俄羅斯、瑞士、法國、波蘭和奧地利等國運動隊向國際定向越野聯合會(IOF)提出了抗議。他們指稱,中共軍方代表隊在比賽時獲得了其他人的非法幫助,有人提前在參賽路段做了只有中方代表隊員才知道的「近路」標記,而中方代表隊正是靠此才獲得了好的成績。

根據定向越野項目的規則,參賽者只能使用地圖和指南針來完成賽程。

國際定向越野聯合會的官員立即對相關的比賽情況進行了調查,確認中方代表隊有作弊行為,因而宣布取消中國代表隊的比賽成績,並禁止他們參加後續的長距離比賽。

中國隊為此提起了上訴,但國際定向越野聯合會最終維持了上述裁定。

對此,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說,中國這次是首次負責舉辦這項綜合性的國際軍事體育賽事,10月18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親自到場,為這一屆的軍人運動會開幕式揭幕,而中共軍方體育代表團副團長兼發言人曹保民在開幕式上還曾表示:通過這些比賽項目可以反映出一個國家軍事訓練的水平。現在中方代表隊竟然在越野賽這個重點項目上集體作弊,這對中共當局來說是極其尷尬的醜事。

原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原隊醫薛蔭嫻當年因揭露中國體育「興奮劑黑幕」曾遭打壓,被迫流亡德國。這次中共軍方代表隊在世界軍人運動會上集體作弊的醜聞被曝光後,薛蔭嫻的兒子楊偉東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的採訪時表示,中國越野隊的造假只是冰山一角,作為政治工程的中國體育,閃光的獎牌後面是黑暗的造假史,中國早已失去了公正、純粹的體育精神,國際社會不應該繼續跟這種「流氓國家」合作。

旅居新西蘭的《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則指出,中國體育一向為政治工程,而軍運會造假如同軍隊演習等項目一樣,也是為習近平「強軍夢」貼金,此次卻演砸了。從這個事件中也可看出,「中國(中共)的軍隊是不可真正實戰的軍隊」。

中共官方嚴禁中國大陸的媒體報導這樁醜聞,在世界軍運會的官網上也沒有報導相關信息,對媒體記者請求採訪的郵件也不予以回復。(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