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阻止抖音在美运营 白宫或将...

阻止抖音在美运营 白宫或将字节跳动列入贸易黑名单

327
图为大陆短视频软件抖音的国际版标识,Tiktok(图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7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英媒消息指出,美国政府正在讨论将抖音(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列入实体清单的对策,这将会阻止抖音近期筹备在美国继续运营的努力。

根据《金融时报》周四(7月16日)报道,三名美国政府知情人士表示,白宫当局正在考虑将字节跳动列入商务部的贸易黑名单,这会使美国公司与抖音国际版软件的合作变得非常困难,也会使该软件无法继续在苹果、安卓的手机应用平台上更新。

上周,作为抖音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宣布考虑创建一个独立于该企业的国际版抖音(TikTok)管理委员会,准备在美国等多地建立本部,将其美国用户数据存储在美国或新加坡的服务器上。

但是,在该消息公布后,美国政府人士透露了川普政府准备将字节跳动列入黑名单的消息。这将会阻止该企业继续在美国运营抖音。

一名匿名美国高级官员说,白宫讨论封锁字节跳动是因为该企业有助于中共进行间谍活动。

该人士指出,当局将决定是否采取该决策,美方的结论将在1个月内得出,“我们将向中方传达一个非常强烈的信息。”

近期美国国务卿迈克·庞培(Mike Pompeo)表示,出于安全原因,美国正在考虑禁止使用抖音应用程序。美国总统川普说,他在观察对抖音的禁令,并指出这可能会是对中共隐瞒疫情的报复。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