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法国宜居城镇排行榜发布 ...

法国宜居城镇排行榜发布 哪里最受欢迎?

1299
宜居小城安纳西(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4月1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紫妍综合编译)法国新一年度的宜居城镇排行榜于4月11日发布。与往年一样,巴黎、里昂或马赛等传统大都市排名靠后,反而是中小城市名列前茅,这反映了人们想要逃离大都市,亲近自然的心态。

这份榜单由“宜居生活协会”(Association Villes et villages où il fait bon vivre)制作,调查了183项指标,依据生活质量、安全、商店和服务、交通、卫生和教育、体育和休闲等方面对34,837个城镇进行了排名。今年还增加了一个新的排名标准,那就是远程办公网络的便利性。

排行榜分两个部分,分别是:居民人口2000人以上的城市排名和居民人口2000人以下的村镇排名。

在居民人口2000人以上的城市排名中,第一名是上萨瓦省的安纳西(Annecy),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是:巴约讷(Bayonne)和昂热(Angers),之后是拉罗谢尔(La Rochelle)和勒芒(Le Mans)。

在居民人口2000人以下的村镇排名中,排名前五位的村庄是Peltre(摩泽尔)、Guéthary(比利牛斯-大西洋)、Martinvast(芒什)、Epron和Authie(卡尔瓦多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安纳西在这次宜居城市的排行榜中蝉联冠军!这座美丽的小城坐落在上萨瓦省山脚下的安纳西湖畔,因其独特的”依山傍湖“的城市景观而闻名,也是法国历史文化名城,小镇作为夏季和冬季的旅游胜地,深受人们欢迎。同时这里也受到在瑞士工作的人士的喜爱,因为这里到日内瓦只需40分钟的车程。居住在安纳西的劳动年龄人口中,有11%的人在瑞士工作。这使得该镇的失业率很低(6.2%),而在瑞士工作的人,工资较高,住在这里是既方便又实惠。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2021年法国报税季开始了 规则有哪些更新?
奇葩德国小城 天天奏响法国国歌
法国特产马赛皂的前世今生(上)
法国特产马赛皂的前世今生(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