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5国发现变种中共病毒 逾4...

5国发现变种中共病毒 逾40国封锁英国航班

585
英国出现中共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新变种病毒,超过40国对英国祭出交通禁令。(图片来源: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2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英国出现变种中共病毒(COVID-19)后,目前至少已有5个国家相继发现了这种名为VUI-202012 / 01的病毒。科学家认为,这种传染力超强的变异病毒很可能世界范围内传播,成为全球的主要毒株。为防止传播,目前全球已有超过40个国家宣布暂时禁止英国客机入境。

根据英国公共卫生部数据,英国21日新增中共病毒确诊病例3万3364人,连续2天确诊人数突破3万人,并且已知12月20日大约有1100多例病例被确认为是被变种病毒感染。

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瓦兰斯(Patrick Vallance)在上周六(19日)的发布会上表示:“这一新变种病毒正在成为主要毒株,它在传播方面超过了所有其它毒株。”

英国政府的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Sage)的科学家也警告,目前英国海外属地直布罗陀也发现了这种VUI-202012 / 01变种毒株,它很可能会成为全球的主要毒株。

英国卫生高级官员表示,没有证据显示新变种病毒更具致命性或对疫苗的反应不同。但此变种病毒的传播速度加快了70%,从9月份发现第一例到在伦敦等地飞快传播,只用了3个月时间。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表示,新的变种病毒菌株“已经失控,我们必须控制住局面”。为控制病毒扩散,英国政府20日已宣布,将部分区域的疫情等级提升至第4级。

综合媒体报导,除了英国,目前丹麦、荷兰、澳大利亚、意大利和直布罗陀也都出现了这种VUI-202012 / 01的菌株。此外,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尔·韦兰(Olivier Veran)、北爱尔兰的首席部长弗斯特也表示,新病毒可能已经在当地传播。

南非表示,发现了一种有与英国相似遗传基因的变异毒株,但是专家们还不确定就是同一种毒株。

比利时也有未经证实的报导表示,当地至少出现了一例。

为遏制该突变毒株传播,到目前为止,全球已有超过40个国家宣布暂时禁止英国客机入境,包括爱尔兰、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罗马尼亚、荷兰、比利时、瑞士、俄罗斯、加拿大,甚至远至印度、巴基斯坦和香港等。

据悉,被命名为VUI-202012/01的病毒是中共病毒经过基因突变后的一种新版病毒,在这种新版病毒的尖峰蛋白中出现了多达17种突变。科学家们认为,这些变化导致病毒更具传染性,可以帮助病毒的尖峰蛋白更容易吸附并侵入人体细胞。

就该新毒株是否更致命,英格兰公共卫生局的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博士表示,有证据表明,感染新病毒患者体内的病毒含量更高,但这并不意味着人们的病情会更严重。

剑桥大学临床微生物学教授古普塔(Ravi Gupta)也表示:“它不太可能使人们更病重,但它可能使它更难控制。”

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瓦兰斯指出,这种病毒株早在9月便已经在英国南部被发现,之后便在英国传播。并根据英国11月份的统计显示,28%的伦敦确诊案例来自该变种病毒,到12月中旬,这一数字已接近三分之二(62%)。不过,有报导表示,因当时英国的卫生官员还仍在探讨,是大众普遍疏忽防疫,还是新病毒传染力高才导致疫情快速传播,直到上周晚些时候,经过进一步调查才发现,新变种病毒的感染力明显高于其它病毒株。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