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國易捷航空遭網路攻擊 9...

英國易捷航空遭網路攻擊 900萬客戶個資外洩

309
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大量的easyJet飛機停放在瑞士日內瓦機場的停機坪上。(美聯社)

【2020年05月19日訊】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易捷航空(EasyJet)今(19)日宣布,該公司遭受「高度複雜」的重大網路攻擊,多達900萬名客戶的個資暴露。

綜合外媒報導,這家歐洲廉價航空公司的機隊目前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而停飛,不料傳出系統遭駭。易捷航空沒有透露攻擊發生的時間或持續多久,但說他們在1月首度發現遭網路攻擊。

易捷航空調查發現,有900萬名客戶的電子信箱和旅行詳細資訊被盜,還有2208名客戶的信用卡詳細資訊被公開,將在5月26日前通知受影響的客戶,聲明指出,沒有證據顯示任何形式的個資被濫用。

易捷航空執行長朗格林(Johan Lundgren)向受影響的客戶道歉,並說將促請受影響的客戶「格外警惕」,特別是如果他們收到可疑的電子郵件。

易捷航空也說,正在與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和英國資訊專員辦公室合作處理此事。(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