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比利时疫情期间 牙科专家门...

比利时疫情期间 牙科专家门诊有哪些特殊规定?

624
由于面临疫情第二次来潮的危机,比利时牙科专家门诊根据各自的情况,制定了相应的防疫措施,以确保医患之间的安全。(图片来源:pixabay)
由于面临疫情第二次来潮的危机,比利时牙科专家门诊根据各自的情况,制定了相应的防疫措施,以确保医患之间的安全。(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8月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采访报导)由于面临疫情第二次来潮的危机,比利时牙科专家门诊根据各自的情况,制定了相应的防疫措施,以确保医患之间的安全。

比利时根特市的一名华人患者赵瑞(化名)收到了某牙科专家发来的一封电子邮件,上面除了提醒了双方已经预约的日期,还附有下面的内容:

鉴于疫情的大流行,我们有义务告知您所采取的措施,这是为了保护您和我们双方。请仔细阅读,并遵守这些规则。

1、您在来之前,请测量体温,温度不得超过37.4度,也就是说,您感觉良好和健康。

2、您在来之前,请用漱口水漱口。建议优先选择聚维酮碘(Iso betadine,用于手术前后皮肤消毒后的杀菌剂)或者1%氧气水〔荷兰语:zuurstofwater 1%,或者过氧化氢(荷兰语:Waterstofperoxide,一种用于牙齿等处的消毒剂〕,这两种都可以在比利时药店(荷兰语:apotheek)买到。

3、您最好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到达,这样您就不必在候诊室里等待了。请您尽可能少带东西,如果有人护送的话,请他(她)在外面等着。

4、进入后,双手消毒,并测量体温〔用头部温度计(荷兰语:hoofdthermometer),通过测量红外辐射来测量体温)。

5、如果您有口罩的话,请戴上。

6、在实际操作中,请再次漱口。

7、然后您在牙科椅上坐下(而不是坐在办公桌旁),并保持双手握在一起,尽量少地触摸到其它东西。

8、治疗结束后,请到收款台用支付卡(bancontact,比利时电子支付卡)付款。如果需要的话,可在办公桌旁另外预约。

9、您离开操作室时,请开着门。

10、我们还贴上厕所是关闭的标志。

11、如果您有咳嗽、发烧、流感或感冒症状,或者最近由于您或您的亲人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也称武汉肺炎、中共病毒(CCP Virus)〕,您因此被隔离,请提前与我们联系。

12、如果无法法赴约,请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及时通知我们。

13、如果您没有赴约,或者延迟通知,我们将收取75.00欧元的费用。

赵瑞表示,她开始时并没有留意到这些规则,因为是荷兰语的,也没细看,只记下了预约的时间。后来,无意中读到了其中的某个款项,才重视起来了。从头到尾,她认真地看了一遍,并把不理解的词进行了翻译,才明白了全部内容。她说:“了解并遵守这些规则,对于患者来讲,是挺重要的。否则,可能就得支付额外的钱。”

根据比利时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在7月27日至8月2日期间,新感染的新冠病毒数量与前一星期(7月20日至7月26日)相比,增加了49%。在此期间,平均每天有530.9人测试呈阳性,平均每天有23.3名患者入院,平均每天有3人死亡。

相关链接:

比利时疫情紧急收缩令:你必须遵守的措施有哪些?

比利时给国民提供旅行建议:哪些国家可以去?哪些国家不可以去?

(独家)【人在比利时●封城日记】口罩不够 可以用围巾代替吗?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