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法国疫情强劲反弹 多项大...

法国疫情强劲反弹 多项大型活动被取消或推迟

641
打造“非凡花园” ,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将改头换面 (中央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6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法国最近“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反弹,9月中旬以来,出现单日确诊新病例突破一万以上的疫情,而且仍呈上涨趋势。法国多项大型活动已因疫情宣布取消或推迟举行。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是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自疫情爆发以来,法国共有3.1万人因“中共病毒”死亡。目前排在世界新冠死亡人数最高国家的第七位。过去几周,法国疫情发生反弹,重症监护室病人数量和死亡人数均在攀升,养老院聚集性感染也在增多。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Jean Castex)坦言法国疫情形势“明显恶化”,呼吁民众配合政府防疫努力,避免再一次全国性“封城”。

目前,法国把那些病毒传播较严重的地区划为“红色疫区”,并在这42个地区中实行严格聚会限制,要求人们严格遵守戴口罩的规定。其中包括了巴黎、里昂以及沿地中海海岸的几乎全部地区。

病毒在高危人群中传播的危险在加剧,相关指标的增长令人担忧,特别是在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岸大区。

马赛所在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行政负责人说,政府将禁止10人以上群体在马赛沙滩和公园晒日光浴,学校也应暂停组织外出游玩和学生聚会。收紧后的管控措施将持续至10月1日。

波尔多所在新阿基坦大区政府禁止民众在酒吧消费后停留,赴养老院探访人数也进一步受限。马赛和波尔多所在两大区都将公共活动聚集人数上限从先前的5000人下调至1000人。

目前,马赛市内公共场所实行的口罩强制令将扩展至周边地区。马赛所在地区卫生管理部门负责人菲利普·德梅斯特告诉记者:“(照此趋势,)我们的(新增)病例数将达到每八天翻一倍的地步。”法国医务人员说,马赛市重症监护病房目前已接近满员。

据报道,法国多项大型活动因疫情宣布取消或推迟举行。法国马赛官方14日呼吁减少聚会等活动,原定于9月25日至10月5日举办的2020年马赛国际博览会随即宣布取消。

马赛国际博览会是法国的主要展会之一,创办于1924年,去年的展会吸引约34万人。马赛所在的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岸大区政府方面对取消展会给企业和公司带来的影响表示理解,但由于目前情况“非常特殊”,展会现已无法组织。

原定于11月4日到8日举行的2020年法国秋季邮展15日宣布取消。由于疫情原因,2020年法国春季邮展此前已经取消。不过,原定在邮展期间发行的戴高乐纪念邮票仍会按计划面世。

巴黎博览会主办方15日宣布,原定于10月23日至11月1日举行的巴黎博览会被推迟至明年4月29日到5月10日举行。去年的巴黎博览会吸引了48万参观者。原定10月与巴黎博览会同时举行的法国秋季博览会也推迟至明年举行。

法国总理卡斯泰周二(15日)宣布,政府将拿出约3000万欧元,“拯救”渡轮公司,其中一半将给布列塔尼渡轮公司。

法国总理在议会表示说:“我们决定,将企业在2021财政年度上交的所有的各种员工社会分摊金都返还给企业。”法国总理说,这涉及的金额将是大约3000万欧元,其中的一半涉及布列塔尼渡轮公司。

因为疫情,布列塔尼渡轮公司不得不关闭了法国和英国之间的许多航线。今年7月和8月,该公司仅运送了20万名乘客,而一年前为78万。

自英国宣布实施隔离期之后,该公司9月和10月的订单中,又有6万5千个被取消或被推迟。

根据法国公共卫生局周二(15日)傍晚公布的数字,最近24小时之内,法国新增的“中共病毒”感染人数为近8000例,比前一天多1694。法国卫生部当天警告,如果当前的病毒传播趋势继续下去,每周的确诊病例数量可能将在14天内翻一番。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