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法国疫情严峻 马赛全面关闭...

法国疫情严峻 马赛全面关闭餐厅酒吧

773
法国疫情严峻,马赛全面关闭餐厅酒吧。图为马赛港口(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0月0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柏仁报导)法国疫情近期越来越严峻,政府对武汉肺炎(也称新冠疫情,Covid-19)采取了“最高警戒”的措施,限制人口聚集酒吧和餐馆,首当其冲的是位于地中海沿岸的法国第二大城市——马赛(Marselha)。马赛是法国最大的商业港口,也是地中海最大的商业港口。对于关闭该市的酒吧和餐馆,势必对当地的经济造成巨大打击,引起政要、商家和民众的不满。据统计在2020年,受益情影响,马赛的餐饮业营业额损失了80%。

法国政府新防疫措施如下:

9月23日(星期三),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尔·维宏(Olivier Véran)在召开疫情报告记者会上,宣布了新的防疫措施。由于法国疫情不断恶化,将大巴黎、里昂(Lyon)、尼斯(Nice)、波尔多(Bordeaux)、里尔(Lille)等城市列为“加强警戒”区;马赛(Marseille)和加勒比海法国属地瓜德罗普(Guadeloupe)则正式进入“最高警戒”区。

“加强警戒”区将从26日开始增加新规定,包括酒吧必须晚上10点前关闭(28日开始实施),公共区域聚集人数不得超过10人,禁止一千人以上的活动,关闭健身房等无法佩戴口罩的室内空间等。

“最高警戒”的马赛和加勒比海法国属地瓜德罗普(Guadeloupe),自28日开始,餐厅与酒吧完全关闭,之前没有严格遵守卫生规范的所有公共服务机构也必须关闭。不过已经遵行卫生规范的剧院、博物馆等,目前暂时不需关闭。

马赛餐厅与酒吧自28日开始全部关闭,之前没有严格遵守卫生规范的所有公共服务机构也必须关闭。(图片来源:Pixabay)

马赛市长和区长对新措施皆表示不满

新当选的马赛市长米歇尔·鲁比罗拉(Michele Rubirola)在推特(Twitter)上写道:“我很惊讶且生气地得知这个决定,马赛市政府完全没有被咨询,”他表示,这个疫情决策并不合理,他写道,“我不接受马赛人成为这个无人理解的政治决定的牺牲者,”强烈表达了她的“震惊”和“愤怒”。

面对马赛官员的批评,法国卫生部长维宏在推特上表示,“由于病毒传播持续大幅扩散,因此我们必须采取额外措施,封锁的目的是保护其居民”。他补充,“医院住院的情况也令人忧心,目前约有6000人住院治疗”。他说,他已经提前通知了当地官员——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PACA)区长雷诺·穆塞利耶(Renaud Muselier)。

而穆塞利耶迅速回击,并指出:”30分钟的通知几乎不能说是’咨询'”,他也向法新社表示,关闭餐厅酒吧的决定太过“独断”。对他来说,这个决定等同于“二次封城”。他表示,“这种集体惩罚对当地的经济而言太过严峻”。穆塞利耶原本倾向加强卫生控制,并关闭卫生措施不到位的公共场所。

9月29日(星期二),马赛法院审议穆塞利耶提出的上诉,以中止法国政府在普罗旺斯地区和马赛采取的措施。

根据区域委员会的声明,该呼吁是由20名餐饮专业人士和该地区经济部门的代表提出的。

马赛的商家和民众皆表示不满

当地政界人士称,新的限制措施与风险不成比例。今年早些时候,由于法国为期两个月的封锁而遭受重创的企业,将再次受到严重冲击,因此这个决定遭到马赛地区商家和民众热议,并表示强烈不满。

法国疫情严峻

根据欧洲疫情实时更新显示,法国10月1日统计确诊病例累计突破57万人次,每日新增13970例。卫生官员警告说,重症监护室已接近超负荷运转。法国卫生当局9月23(星期三)报告,在24小时内有13072例新确诊的新冠病例,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第三次通过了13000大关。

在历史上1720年的马赛大瘟疫,是18世纪初腺鼠疫在欧洲最强烈的一次爆发,影响了整座城市和周边城市,造成10万人死亡。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