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简单做美食】白灼虾(原创...

【简单做美食】白灼虾(原创)

851
白灼虾
白灼虾(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麦克)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1月03日】 我家老爷喜欢吃海鲜,我怀大儿子时,老爷常会带我和婆婆开车到渔港转转,现在大儿子已经大学快毕业,婆婆和先生还是一样很喜欢在黄昏时跑去渔港,他和婆婆带着一个冰袋,俩人在渔港里挑些新鲜的海鲜,买回家自己料理。这就是我们日常的简单生活,充满了家人的温暖。

晚餐时间到了,今天买了用海水养殖,不添化学药剂、抗生素,急速冷冰的鲜虾,用来做白灼虾,只要几分钟就可以上桌的一道菜。

白灼虾的做法

食材
1. 鲜虾 适量
2. 葱  适量
3. 姜  适量
4. 料酒 适量

洗净的鲜虾放入适量葱姜料酒水浸泡。(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麦克)
洗净的鲜虾放入适量葱姜料酒水浸泡。(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做法
1. 将鲜虾洗净,去泥肠,修剪刺人的虾头及须。
2. 将洗净的鲜虾放入适量葱姜水浸泡。
3. 锅子放入约一碗水加入葱、姜、少许料酒及盐巴。
4. 水烧开后,再放入做法2食材,翻少一下,即盖紧锅盖,约3至5分钟即可,如果虾煮太久会老。

秘诀:
1.虾子不需要煮太久,吃海鲜还是建议大家煮熟吃,不会拿捏时间,可选盖紧锅盖的锅子。
2.新鲜的虾子用水煮熟就鲜甜好吃,我们家不爱吃沾酱,都吃原味,喜欢吃沾酱的可以拍些蒜头、酱油、辣椒,自由调味。

 

(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标题和链接)
(责任编辑:洪微微)

点阅【《简单做美食》全部文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