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550万人失业 COVI...

550万人失业 COVID-19重挫欧盟各国经济

516
欧盟失业率第二季度创纪录 550万个工作岗位流失
欧盟失业率第二季度创纪录 550万个工作岗位流失(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08月14日】(欧洲希望之声李木子编译)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五(814日)公布的季度报告显示了冠状(中共)病毒对该地区就业市场产生的巨大影响:该病毒导致欧盟第二季度的就业人数减少了550万人,劳动力市场萎缩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降幅高达2.6%。
上述报告的失业率并不包括整个欧洲上千万目前仍在政府支持的带薪休假计划中的员工。欧盟内的欧元区失业率甚至更高,第二季度的就业人数下降了2.8%。
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在欧盟减少的550万就业人数中包括欧元区的450万人,这是1995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截至第一季度末,欧盟有2.091亿人就业,其中包括欧元区的1.604亿。
另据《金融时报》报道,此次病毒的大流行导致欧元区第二季度的经济进入了历史性的衰退,欧盟区生产总值与前三个月相比下降了创纪录的12.1%。
不过自5月以来,也有迹象表明经济复苏的速度可能会超出预期。欧盟统计局周五表示,整个欧元区的出口在5月至6月之间增长了近三分之一。采购经理人指数(Purchasing managers’ indices )也显示,7月份整个欧元区制造业和消费行业的活动有了强劲反弹。但是在目前广大消费者仍然处于中共病毒第二次大流行以及潜在大封锁的紧张状态下,这种复苏可能会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在近期各地冠状病毒病例再次急剧上升之后,许多欧洲国家政府,包括法国,西班牙,荷兰,葡萄牙和希腊,对从热门度假胜地返回的旅行者重新提出了检疫和检测的要求。
周五(814日)芬兰和丹麦公布的季度GDP数据表明北欧地区在此次病毒大流行带来的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中,经济状况明显好于大多数其他欧洲国家。
与第一季度相比,芬兰第二季度的GDP下降了3.2%,丹麦的GDP也下降了创纪录的7.4%。不过这两个北欧国家的表现都好于瑞典,瑞典同期经济萎缩达8.6%。
德国,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的第二季度GDP收缩均超过10%,而英国则更是下降了高达20%以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