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警司手表曝立法会事件鬼影!...

警司手表曝立法会事件鬼影!中南海下黑手?新华社光速定性

996

【2019年07月0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昨天在港人七一大游行的同一时间,爆发了冲击立法会事件。多个细节显示事件并不简单。

在冲击立法会事件结束大约1个小时后,已“消失”13天的特首林郑月娥即于今天凌晨4点,在湾仔警察总部率领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及警务处处长卢伟聪会见传媒,称“强烈谴责”冲击立法会这一暴力事件,并将“追究到底”。

警方也在几乎同一时间于脸书官方账号发文谴责,并附上一段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的声明视频。结果网民放大谢振中的手表后发现,当时显示时间是5点05分左右,比市民冲入立法会大楼早了4个小时。网民讽刺说,警方也能未卜先知?

随即,新华社作为官方喉舌“光速”跟进报道,并接连刊发中共国务院港澳办、中共香港中联办的讲话,将示威者称作“反修例的激进分子”,将事件称为“暴力冲击并占领立法会”,强调要追究“刑事责任”。

熟悉中共的观察人士,不难从上述一连串动作当中,找到中共一贯的“利用群众斗群众”、“栽赃嫁祸”等操作手法。而一般来说,中共给百姓扣上大帽子之后,就要下手打击了。

时评家陈破空回忆说:

“1989年在成都有个小天安门事件,当时也是公安便衣,理着统一的平头,拿着统一的木棍,走在前面冲进人民商场打砸抢,结果有些激进青年跟进,然后(中共)就趁机抓人打人。20多个青年被塞进麻袋,捂住眼睛,被以暴徒的名义惨遭屠杀。”

这都令外界担忧港人的处境,并更关注美英等官方对此事件的表态。普遍认为,在西方各国已经清楚中共欺骗手段的今天,英美等首脑不会被这一事件影响其坚持《中英联合声明》的立场。

如果不是这场冲击立法会的意外发生,昨天全球的焦点都应该是有逾55万人参与的七一大游行。但在事件发生后,警方甚至对游行主办方“民间人权阵线”提出将游行改期、取消或更改终点的建议。

从各方视频看,最初用改装车撞击立法会大楼玻璃门的两个人都带着面罩,有意遮盖了容貌,甚至有人在推特发图片说,敲击玻璃门的一个男子戴的并非普通手套,而是防割手套,右手臂上有一个黑绳,正是黑警的暗号。

曾在6月12日包围立法会和平示威事件中释放催泪弹、动用橡皮子弹的香港警察,这次却眼睁睁看着他们反复冲撞玻璃门,一直未予驱散。直到越来越多市民结束游行后来到立法会前聚集,警方又突然在晚上9点左右撤离,摆出空城计。这直接促成了示威人群冲入立法会大楼。

【香港七一局势诡异】示威者冲进立法会警员全不见了

很多观察人士提出:香港这场暴力事件背后有中共联手林郑月娥进行黑手操作。

更具体来说,负责港澳事务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可能是最直接的主使。在200万港人反送中大游行后,林郑月娥曾前往深圳与韩正会面,带回了处理反送中事件的指示。这之后才有了港府暂停修例一事。显然,韩正在整个修例事件中扮演了幕后小老板的角色。

韩正之所以能进入常委会并分管港澳事务,被指与他深厚的江泽民派系背景有关。江泽民联手曾庆红深耕香港二十余年,在当地埋下不少特务人马。前任特首梁振英能平安离任再到中共政协任职,也被认为是习近平向江派妥协的结果。而接手梁振英的林郑月娥,早前已被曝与江泽民关系可追溯到1979年。

早在港府最初提出《逃犯条例》修订草案时,已有分析人士指,这是在中南海内斗不断恶化的背景下,江泽民派系给习近平捅的一个马蜂窝,有意让他来收拾这个烂摊子。

话虽这么说,但戴着“定于一尊”这顶大帽子的习近平,一旦真的因为无视香港民意惹出大祸,也很难完全推卸责任。

如今香港事件正愈演愈烈。一旦美国取消《香港关系法》,本就因贸易战焦头烂额的中共,将面临绝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