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原创】美国大选侧面观

【原创】美国大选侧面观

463
这次大选从侧面反映了美国社会体制的一个问题。(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1日】这次大选从侧面反映了美国社会体制的一个问题,就是主流媒体引导舆论导向。

比如说,美国三大日报之一的《纽约时报》一贯指控川普种族歧视。然而从已公布的大选结果中看,川普越来越受少数族裔的支持。本次大选比2016年大选,川普的支持率在黑人男性中增加了5%,黑人女性中增加4%,拉丁裔男性中增加了3%,拉丁裔女性增加了4%。而亚裔选民对川普的支持率从2016年的18%上升到31%,增加了13%。这是自1960年来共和党候选人在少数族裔中的最高支持率。

在这种鲜明的结果对比下,一些大牌媒体对川普歧视少数族裔的指控变得苍白无力。《纽约时报》专栏作家Charles Blow说这一结果对他个人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同报编辑Nikole Hannah-Jones却反过来谩骂拉丁裔选民是古巴白人、波多里加黑人、瓜地马拉土著人的混合体,从而造成他们对川普如此高度的支持。

美国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中,黑人的贫困率下降了0.9%,拉丁裔的贫困率下降了0.8%,而且这两个族裔的贫困率都达到了该局有记录以来最低水平。个人经济水平的提高是少数族裔支持川普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本次大选中,主流民意调查继2016年大选后再次失灵。许多主流民意调查都以为拜登的民众投票率可以领先川普8%,与现已公布的两人投票率不相上下的结果大相径庭。为什么主流民意测试会两次都失灵呢?

位于北卡罗来纳州(North Carolina)南部的Robeson County,少数族裔占人口的大多数,县民平均收入低。每次大选该县一贯支持民主党。然而2016年大选中川普在该县胜选。川普上台前,奥巴马的民主党政权签订了北美自由贸易协约(NAFTA),使该县损失了1万个就职岗位。川普上台后要求重新谈判NAFTA,说出了县民的心里话。

川普在少数族裔与蓝领阶层的支持率上升,动摇了历来接受这些人群选票的民主党的基础,暴露了主流媒体引导舆论导向的倾向,导致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对主流媒体的不信任。这也是本次大选凸显出的一个侧面。

作者:拾蓨
(作者授权欧洲希望之声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标题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相关阅读:
【原创】美国大选结束了吗?真正决定下一届总统的投票要到12月才发生
【原创】美国大选追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