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中共病毒变种含14种突变 ...

中共病毒变种含14种突变 专家:更易侵入人体

357
图为伦敦一名戴口罩民众19日行经摄政街。(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3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近期中共病毒(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在英国突然加剧,目前英国平均每十万民众中就有265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并且与变种中共病毒有关。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该变异病毒中包含14个氨基酸突变和3个蛋白质构件缺失。科学家们认为,这些变化可以帮助病毒的尖峰蛋白更容易吸附并侵入人体细胞,导致病毒更具传染性。

世界卫生组织周一(21日)就英国近期发现的变异中共病毒发布首份详细信息表示,12月初英格兰东南部的新冠患者数量突然激增,在14天内增加了三倍以上,根据发现时间将其命名为“SARS-CoV-2 VUI 202012/01”。

世卫组织表示,该变异病毒中包含14个氨基酸突变和3个蛋白质构件缺失,并有初步迹象显示, 该变异病毒的传播能力较此前提升了40-70%,除英国外,澳大利亚、丹麦、意大利、冰岛与荷兰等国也已报告发现了这种变异病毒。

世卫组织表示,目前正在进行调查,以确定该变异病毒对临床症状、诊断、治疗和疫苗研发的影响。

此外,NERVTAG成员、科学家尼尔‧弗格森(Neil Ferguson)21日在科学媒体中心(SMC)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一个暗示是,变体……对儿童有更高的感染倾向。”不过他也谨慎表示,还需要更多数据证明。

英国一些专家认为,出现变异病毒在预期范围内。利物浦大学教授朱利安·希斯科克斯表示,冠状病毒会不断发生变异,因此,此次新冠病毒出现变异并不出人意料。重要的是调查这种变异病毒是否具有影响人体健康、相关诊断、疫苗效用的新特性,以判断当前采取的防控措施是否恰当。

据悉,该变种病毒最早于今年9月被发现。到了11月,伦敦大约有四分之一的中共病毒感染与该变种病毒有关。目前专家们正持续分析所获得的数据,以加深对这种变异病毒的了解。英国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Chris Whitty)19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至今还没有证据显示这种变异病毒会导致更高的死亡率或影响疫苗的接种效果,但从传播速度来看可能会带来更多的确诊病例。

由于变异株新冠病毒快速扩散,英国首相约翰逊19日宣布,从20日起将伦敦及英格兰东南部大部分地区的防疫等级,提升至最高的四级,受影响人口超过2000万人。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