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疫情复燃 20日起在室...

法国疫情复燃 20日起在室内公共场所强制戴口罩

369
由于新冠肺炎感染率持续上升,法国政府已将巴黎疫情警报升至最高级别,并将从周二(6日)起彻底关闭所有酒吧。 (美联社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9日】(本台记者周扬综合报导)7月18日,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尔·维兰(Olivier Veran)公布从20日(下星期一)起,在室内公共场所需强制戴口罩,包括银行、商店、室内市场及对公众开放的建筑物等。这一措施,旨在阻止各地疫情复燃的趋势。违反强制戴口罩的相关法令,将会被处罚,但细节尚未公布。

据法国公共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法国本土多地疫情呈复燃,感染率超过警戒值。特别是最近一星期,群聚感染明显增加。

《巴黎人报》报道,目前法国每10万居民中,有5.7人感染新冠病毒,巴黎大区为7.7人。7月6日至12日,巴黎大区的塞纳-圣但尼省(Seine-Saint-Denis),每10万居民中,有10.1人感染,接近法国平均值的一倍。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表示,法国西部马耶讷省(Mayenne)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在激增,一星期的时间,每10万居民中发现50.1例新病例,令人担忧。

截至到昨天(17日星期五)晚,法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达174674例,24小时内新增病例836例,病亡患者达30152例。

维兰呼吁,每个人都要对病毒保持特别的警惕,并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他表示,对相关的病毒传播链,卫生部门正在进行追踪。他指出,大多数的聚集性感染病例都出现在密闭的地方。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