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法国疫情警报拉响 巴黎...

法国疫情警报拉响 巴黎今升至最高级别

398
由于新冠肺炎感染率持续上升,法国政府已将巴黎疫情警报升至最高级别,并将从周二(6日)起彻底关闭所有酒吧。 (美联社图)

【2020年10月5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法国卫生部今天(5日)通报,过去24小时境内新增1万2565起 “中共病毒”( 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确诊病例。由于新冠肺炎感染率持续上升,法国政府已将巴黎疫情警报升至最高级别,并将从周二(6日)起彻底关闭所有酒吧。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理卡斯泰(Jean Castex)办公室宣布,巴黎将被列入疫情“最高警戒”等级。巴黎当地酒吧将从10月6日起被迫停业两个星期;餐馆将可以保持开放,但必须采取新的卫生措施;提供食物和酒水的小酒馆可以保持营业,但需要记录顾客的接触人员信息,并在晚上十点关门;大学演讲厅的人数不得超过容纳量的一半。

总理办公室称:“这些措施是遏制新冠病毒传播不可或缺的措施,将适用于巴黎及其邻近三省。”

报道说,法国根据疫情数据指标建立新的疫情警报系统,把相关地区在疫情地图上区分为 “警报区”、“强警报区”、“最强警报区”。如果相关地区的感染率突破官方最高警戒线,且新冠肺炎患者的重症监护病床占用率也突破警戒线,理论上就会被划为 “最强警报区”。

如果被政府官方划为 “最强警报区”,相关地区将面临餐馆和酒吧全面关闭等一系列更为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之前法国南部城市马赛和海外省瓜德罗普被划入 “最强警报区”,当地酒吧和餐馆已被要求全面关闭至少15天。

据法国卫生部今天通报,过去24小时境内新增1万2565起“中共病毒”确诊病例,累计确诊总数增至61万9190例;同时还通报32名患者病故,全法染疫病亡总数达到3万2230人。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Olivier Veran)日前表示,里尔、里昂、格勒诺布尔、图卢兹、圣艾蒂安的疫情发展“非常令人担忧”,这些城市的感染率正在快速上升。另外,波尔多、尼斯、马赛的疫情有所改善,但病毒传播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

在巴黎,新冠肺炎感染率已经达到每10万人中有263名感染者,高于官方设定的最高警戒阈值(每10万人中有250名感染者)并且在继续上升。巴黎60至69岁人群中,感染率也已升至每10万人中有132名感染者,也突破了警戒线。重症监护病床占用率已达33.4%,突破30%的警戒线并且继续上升。

据报道,10月1日,法国总理卡斯泰与巴黎、里昂、里尔、图卢兹等城市的市长会谈,紧急研商应对措施。巴黎市长伊达尔戈(Anne Hidalgo)最先与卡斯泰会谈。会谈安排相当紧凑,部分城市市长通过视频方式与卡斯泰会谈。

10月4日,伊达尔戈做客电视《大评审团》(Grand Jury)时事评论节目期间告诉记者,这个周末她曾与政府、省政府、大区卫生局联系,为加强新的防疫措施做准备。

巴黎市长表示,近两周来,在加强防疫措施方面,政府与地方民意代表之间的关系紧张,如今有了协商,工作方式改变,只能称庆。她说,“应该让所有的政治负责人合作发挥聪明才智。一个市长如果不能确信和确定某种情况,不可能全力参与中央制定的有关措施。应该共享和精制数据”。她要求提供“每日的汇报,向地方民意代表提供更精确的信息”。

伊达尔戈说,目前的形势非常严重,必须要有12至18个月的规划,不能 “长期地 ‘突然止步然后又重新出发’ ”。政府必须 “加强对老弱病残的防护” 和 “更有系统地预防和追踪群聚感染”。

伊达尔戈呼吁,“在大学加强远程教学的措施,对大学生采取更好的追踪措施”,她还认为 “目前的 ‘快速检测’ 仍不够快”。

巴黎市长指出,巴黎公立医院的防疫形势明显恶化,“欠缺人手的问题仍未解决”,医院目前考虑取消医疗人员万灵节的休假。

伊达尔戈特别敦请政府在做出抗疫的重大决定时,“多多联合地方民意代表并改善透明度”。

据媒体披露,法国科学委员会根据巴斯德研究所提供的模式进行预测并提出报告,从9月25日到11月1日估算巴黎大区会有7千人住院,新冠死亡人数会在2到5千人左右。

媒体说,虽然该报告结论带有不确定性,但是呈现出法国第二次疫情感染高峰的特点,就是法国人感染比例减少,但是感染面积扩大,如果持续下去有可能导致第二次隔离。呼吁大家要继续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从而大幅度降低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

英国广播公司(BBC)评论称,法国一直在努力遏制新冠病毒感染率的上升,但其感染率在8月下旬开始呈指数增长。上周六(3日),法国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近1万7000例,为自该国开始进行广泛新冠检测以来的单日最大增幅。

法国政府表示不想下令再次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锁,但将在疫情集中暴发的城市采取更严格的措施。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法国疫情严峻 马赛全面关闭餐厅酒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