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跟随格林兄弟 体验真实的...

跟随格林兄弟 体验真实的童话场景

1668
德国童话之旅永远是值得体验而且非常吸引人的探索之旅 ( 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编译)自从1985年格林兄弟诞辰200周年开始,每年一届的格林兄弟童话节(Brüder Grimm-Märchenfestspiele)都在哈瑙的菲利普斯鲁厄宫历史公园中上演,将古老的民间童话传递给市民和游客。

哈瑙(Hanau)市政厅前格林兄弟的铜像 (图片来源:pixbay)

德国的童话之旅始于北黑森(NordHessen)格林兄弟的家乡,从出生地哈瑙(Hanau)出发一直向北,途经他们读过大学的城市马尔(Marburg),再经卡塞尔(Kassel),一直到德国北部的不来梅港(Bremerhaven)。全程600公里,其间不仅能了解格林兄弟的生活和工作,还能在蜿蜒曲折的河谷、茂密的森林、精巧别致的木屋背景下体验童话故事中的场景。

今天我们就给您介绍几处在格林童话中出现的场景地,它们都是真实存在的哦。

睡美人(Donrösrchen)

位于Reinhardwald森林的萨巴城堡(Sababurg)被认为是《睡美人》故事的城堡原型,据说故事中的睡美人在这座中世纪古堡中被女巫施法沉睡了100年,直到后来被英俊的王子吻醒。

这座城堡曾一度成为废墟,现在被改建为是一家旅馆。城堡酒店被森林包围着,设有结婚登记处和宴会厅,许多新人们慕名前来,寻找最浪漫、最梦幻的婚礼举行地。人们可免费现场欣赏童话故事《睡美人》。专业演员会在每个星期日的下午2点(直到10月底)在大厅里迎接客人,讲述这个奇妙的童话故事,持续时间约15分钟。

https://www.instagram.com/p/CDs5FFenS4H/?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哈默尔恩(Hameln)的捕鼠人

下萨克森州的哈默尔恩(Hameln)最早是由九世纪的一座修道院发展而成。作为德国北部威悉河水(Wiser)路关卡,城市地位日显重要。十六世纪时,哈默尔恩Hameln城镇相当富裕,富商们纷纷竞相兴建了精美的建筑,以“威悉——文艺复兴的城市”而著称。

在格林童话中,哈默尔恩因那个流传已久的故事闻名于世。传说,当年这里曾经鼠满为患,当地人贴出告示:谁能赶跑老鼠,谁就可以得到一大笔钱。后来,一个流浪汉居然想法把老鼠给赶跑了,但小城里的人却食言了,舍不得把钱交给这个流浪汉。结果,他们因为自己的不诚实而受到了惩罚,在某一天,城里所有的孩子被一种奇怪的笛声驱使着,全部离开了小城,从此再也没有回来。

也许因为这个童话故事的缘故,德国人都比较诚实,也因为这个故事的缘故,哈默尔恩的城里满是街画着老鼠街道,似乎在告诉人们,做人一定要讲信用。当初孩子们被带走的那条街至今仍然禁止跳舞和音乐演奏。每年5月中旬至9月的每个周日,在集市广场上,市民们会表演露天剧《哈默尔恩德捕鼠人》,表演从12:00开始,大约30分钟。

https://www.instagram.com/p/CD85nGgHPeF/?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https://www.instagram.com/p/B__-toSIrQK/?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长发公主(Rapunzel)

站在特伦德尔城堡(trendelburg)的长发公主塔(Rapunzelturm)上向外远眺,辽阔的莱茵哈德森林(Reinhardswald)田园诗般的美景尽收眼底。就是这座城堡里流传着长发公主和王子伤感而美丽的爱情故事。被女巫囚禁的公主放下了她长长的金发,让王子爬上去与她相会。

和萨巴城堡一样,城堡里设有酒店和结婚登记处,人们可在德国最美丽的城堡之一中体验属于自己的童话般的婚礼!

https://www.instagram.com/p/CDMBF2pBv7v/?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刺猬和野兔

在汉堡附近的小城布克斯特胡德(Buxtehude),位于易北河的Altes Land度假区。探索拥有半木结构房屋的历史悠久的老城区,参观汉萨同盟时代的圣佩特里教堂,漫步在古老的鹅卵石街道,似乎就像是穿越美好时光的旅程,回到中世纪。童话故事里的刺猬和兔子扮装成导游带领游人参观城市,声情并茂地讲述刺猬和野兔竞赛的故事。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巴特维尔东根(Bad Wildungen)就是家喻户晓的白雪公主的故乡。据90年代的德国学者研究发现,白雪公主(德语:Schneewittchen)的原形很有可能真的存在,而且白雪公主确实是一位公主。公主的原形是黑森州伯爵菲利浦四世(Grafen Philipp IV)的女儿马格丽特(Margarette von Waldeck),她出生于1553年,只活了21岁。4岁时生母去世,继母Catharina对她的年轻和美貌非常妒忌,处处为难她。据说马格丽特公主也曾经被投毒。

从马格丽特公主身上我们似乎真的看到了白雪公主的影子。这惊人的相似度使得德国小镇巴特维尔东根成为了童话大道上“白雪公主的故乡”。

巴特维尔东根(Bad Wildungen)老城 ( 图片来源:pixbay)

Berg Freiheit是巴特维尔东根西南部的山区凯勒森林(Kellerwald)的腹地,也是德国童话之路上一个受欢迎的度假胜地。风景如画的村庄位于茂密森林中,大约有400名居民,海拔300至675 m,是欧洲最大的山毛榉落叶林之一。

据说白雪公主Margaretha von Waldeck,当时以其美丽而闻名。故事中的七个小矮人可能是那时在矿山上干活的童工。每年,童话故事的戏剧表演都会在村子的露天舞台上演。当地居民修建了“白雪公主”之家,在这里,童话中的人物和场景栩栩如生,将所有客人带入神奇的冒险世界。

https://www.instagram.com/p/Bw6hIWXAm36/?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不来梅的音乐家

世界闻名的不莱梅音乐家的故事让这座小城为德国童话之路添上了最热烈浓重的一笔。漫步在小城中世纪的街道上,不期然地就在集市广场市政厅旁的角落边发现了这尊不莱梅音乐家的铜像:四只动物乐手摆出它们的经典队型,从上至下分别是鸡、猫、狗、驴叠罗汉在一起,显示他们团结一致的顽强战斗力。

不来梅市政厅旁的童话雕塑 (图片来源:pixabay)

全球各地的童话粉丝都会来到这尊雕塑面前,瞻仰心目中的动物乐手,追忆自己为格林童话着迷的童年时代。整个铜像因为时间的流逝呈现出深绿色与黑色的斑驳,只有驴子的两只前蹄异常锃亮,原来游客都会用手摸摸驴子的前蹄,据说这样可以带来好运。

怎么样?你准备好了吗?对照着格林童话中的场景,穿越充满诗情画意的自然风景区,参观众多的艺术和文化瑰宝,做一次浪漫的童话之旅吧。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雨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