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荷兰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将...

荷兰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将在繁忙地段强制戴口罩

794
从8月5日(星期三)开始,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市将在各自城市的繁忙地段,强制戴口罩,违者将被警告或者罚款。(图片来源:pixabay)
从8月5日(星期三)开始,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市将在各自城市的繁忙地段,强制戴口罩,违者将被警告或者罚款。(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8月2日】(本台记者李晓综合编译)最近几个星期,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市的感染人数明显增加。这两个城市的市政府先后规定,从8月5日(星期三)开始,在各自城市的繁忙地段,强制戴口罩,违者将被警告或者罚款,罚款的具体金额还没确定。该规定适用于在这些路段的13岁及13岁以上的行人及商店人员。

阿姆斯特丹市指定了五个地点

7月30日(星期四),阿姆斯特丹市市长菲姆克·豪瑟玛(Femke Halsema)公布了这一决定。阿姆斯特丹市政府指定了五个地点:中心地区德瓦伦(荷兰语:De Wallen)、繁华的商业购物区中心卡弗街(荷兰语:Kalverstraat)、购物街钮文戴克(荷兰语:Nieuwendijk)的部分地区、位于40 -45广场(荷兰语:Plein ’40 -’45)的购物中心和艾伯特·奎普街(Albert Cuypstraat)的市场。

市政府要求民众在这些地区戴非医用口罩(由于医用口罩缺乏,只能供医户人员使用),这一措施是对城市采取防疫措施的补充。在繁忙地段采取的措施还有:引入单向行驶交通规则;在交通高峰期,分配通行流量,或临时关闭街道;必须保持一米半的距离;注意洗手等等。

鹿特丹市指定的区域不仅仅在市中心

在鹿特丹 ,同样从8月5日起,在市中心、大型市场和购物中心都需要口罩。这涉及到购物区的主要步行街利恩班(荷兰语:Lijnbaan)、市中心购物街梅恩特(荷兰语:Meent)、有大量时尚商店和餐馆的新步行街广场(荷兰语:Nieuwe Binnenwegplein)、市中心的中心动脉和购物大街酷星购(荷兰语:Coolsingel)、钓鱼广场(荷兰语:Visserijplein)的市场、非洲广场(荷兰语:Afrikaanderplein)的市场、鹿特丹中心(荷兰语:Binnenrotte)的市场以及亚历山大(荷兰语:Alexandrium)和南广场(荷兰语:Zuidplein)的购物中心。在这些地段在交易日期间,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适合于这项措施。

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是两个大型的国际化都市,经常有很多外国人光顾于此。大量的人员流动给防疫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市政府准备放置新的防疫标志和海报,以告知人们在指定地段,严格遵守这些措施。

 

相关链接:

荷兰延长禁令时限至4月底

荷兰议员致信欧盟 吁实施欧盟版《马格尼茨基法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