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警惕!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

警惕!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已进入德国

452
在德国检测到病毒的突变(图片来源:pix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6日】继几天前英国发现一种新的冠状病毒变体后,该病毒变体也出现在德国。 一名之前去过巴登-符腾堡州的妇女被感染。大家要提高警惕了。

在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最近发现了与几天前出现在英国的同样的变异冠状病毒。 该州卫生部说,这州的一名妇女感染了这种变种病毒。这位女士于12月20日从英国到达法兰克福的机场,然后去了巴登-符腾堡州。她目前正在弗洛伊登施塔特(Freudenstadt)郊区探亲,但已在居家隔离中。此外,有三位跟这位感染者有过近距离的接触的人士,目前也正在接受隔离。

该女士在法兰克福着陆之后,有关人员对她进行了快速检测,当时结果呈阳性。此后,有关机构在本周初对她进行的PCR核酸检测,也是阳性结果。卫生部说,检测样品已经送到了柏林大学医学院(der Berliner Charité)的专门实验室。研究结果表明,这是突变的新冠病毒变种B 1.1.7。  到目前为止,该妇女仅出现轻度症状。

根据有关部门的研究,这种新的冠状病毒变体具有更大的传染性。上周末,人们知道该病毒的变体已在英国出现,主要在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传播。 变体病毒的传染性比以前已知的病毒原体高70%。 包括德国在内的几个国家都随后禁止了前往英国的旅行。 法国还削减了货运量,导致英吉利海峡英方的数千辆卡车交通拥堵。 同时,法国也要求对入关人员进行测试。

现在正值欧洲的冬季假期,很多刚刚经历了二次禁足的欧洲各国居民都迫不及待的在节日期间去和亲友聚会。变种病毒的出现,让所有人的圣诞假期蒙上了阴影。人们都在担心,疫情会不会进一步恶化?

目前很多人都把希望寄托在疫苗上。制药公司Biontech和Pfizer研制出了欧盟首批核准的电晕疫苗,他们认为该疫苗也可以应对这种突变。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还称此疫苗可有效抵抗突变的病原体。 在包括德国在内的欧盟地区,首批疫苗将于周日接种。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雨晨)

 

相关阅读:
英国与欧盟达成历史性协议 安全脱欧画圆满句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