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欧洲之星”明年可从荷兰直...

“欧洲之星”明年可从荷兰直达伦敦

434
“欧洲之星”明年可从荷兰直达伦敦(图片来源:pixabay)

荷兰国务卿Stientje van Veldhoven日前向众议院提交报告,宣布从明年(2020年)1月起,火车“欧洲之星”可从阿姆斯特丹直达伦敦市中心。

目前,所有经过布鲁塞尔南站的国际列车都必须停靠并进行边境检查。Broekers-Knol表示已与比利时、法国和英国达成了一项协议,从明年1月起,欧洲之星将不再需要在布鲁塞尔南站停靠,边境检查也将停止。


这意味着乘坐欧洲之星从阿姆斯特丹到伦敦只需3小时40分钟,比目前足足缩短了1个小时。这也使得从阿姆斯特丹到伦敦之间使用铁路交通比乘坐短途飞机更具竞争力。

据统计,该铁路线大概有超过300万人次的乘客,是欧洲最繁忙的铁路专线之一。国际火车旅行专家Mark Smith表示,虽然乘坐飞机只需要大概一小时的时间,但考虑到点到点的全部行程时间,包括史基浦机场的候机等待时间,对于许多乘客而言,乘坐欧洲之星四小时内到达伦敦可能更具有吸引力。

虽然各国都在期待该项举措的实施,但目前仍未明朗的英国脱欧前景仍可能导致协议出现问题。

欧洲之星发言人Stefanie van Mierlo对此表示,为乘客提供直通服务仍然是欧洲之星的首要任务,他们已经为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做了充分的准备,以确保即使是在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欧洲之星也能维持铁路专线的正常运行。

自6月以来,每天有三趟欧洲之星火车从阿姆斯特丹开往伦敦。欧洲之星运营商早些时候表示,一旦对布鲁塞尔的边境检查取消,发车次数将增加到每天四到五次。国务卿Stientje van Veldhoven对此表示支持,希望能够通过吸引更多的乘客使用铁路交通来减轻繁忙的航务交通,并将会尽一切努力使欧洲之星的直通成为可能。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