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希腊传统舞蹈:希腊是一个热...

希腊传统舞蹈:希腊是一个热爱唱歌跳舞的民族,晚宴婚礼朋友聚会中他们只要有音乐就不由自主地跳起来!

2663
希腊是一个热爱唱歌跳舞的民族(圖片:歐洲希望之聲合成)
希腊是一个热爱唱歌跳舞的民族(圖片:歐洲希望之聲合成)

【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希腊是一个热爱唱歌跳舞的民族。无论是在晚宴、婚礼还是朋友聚会中,他们只要有音乐就不由自主地跳起来。希腊传统民族舞蹈简单而且很有意思,欢乐的气氛总让你有加入他们的冲动。

七个你应该知道的传统希腊舞蹈

在一个古代民间舞蹈如同古代一样活跃的国家,希腊重视4,000在该国所有地区的传统舞蹈。 一些舞蹈在希腊边境之外也是众所周知的,并且由于广大的希腊侨民而被带到了世界的许多角落。 通过将社区聚集在一起的社会功能,传统舞蹈通常在婚礼,洗礼,出生或姓名日,或复活节等节日和节日中进行。 这里有七个你应该知道的传统希腊舞蹈。

Sirtaki

Sirtaki,也拼写 syrtaki,可能是世界上最着名的希腊舞蹈之一。 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一点 sirtaki 只能追溯到1960。 事实上,著名的希腊音乐家Mikis Theodorakis为这部电影创作了舞蹈 希腊左巴。 通过交替缓慢和快速的步骤 hasapiko 以及 hasaposerviko 舞蹈,  其最着名的特点是加速,从4 / 4速度转变为2 / 4速度。 它以直线或圆形的形式跳舞,双手放在邻居的肩膀上。Igor Moiseev的芭蕾舞团:希腊舞蹈“Sirtaki”

粉絲:传统的希腊歌曲真是太棒了!优秀的编舞!这是一个真正有才华的舞者,多么令人难以置信的完美表现。这跳舞真是太好了,祝你好运!精彩的舞蹈,如此精准美丽的舞蹈!舞者真是令人叹为观止,对他的身体有如此精彩的掌控!

Hasapiko

该 hasapiko 是君士坦丁堡的传统舞蹈。 它起源于中世纪,作为一种战斗舞蹈,屠夫曾经用剑来表演。 该 hasapiko作为sirtaki的灵感,是一种从慢到快的舞蹈,这叫做 hasaposerviko或塞尔维亚语 hasapiko,这是指快节奏版本对巴尔干的影响。 该 hasapiko 以一条线或一个圆圈形式进行,每个舞者都把手放在邻居的肩膀上,就像在舞台上一样 sirtaki.“Hashpik”希腊舞步行者2015年6月在维罗纳希腊美食节演出:

 

Kalamatianos

一种流行的民间舞蹈,遍及希腊和塞浦路斯 kalamatianos 跳舞,舞者牵着手。 一场喜庆的舞蹈 kalamatianos 在荷马早期的着作中,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古代,而这个名字来源于位于希腊南部的卡拉马塔市。 但是不要让这个名字欺骗你,就像 kalamatianos 实际上是泛希腊舞蹈,被认为是希腊的民族舞蹈。神秘传统的原始希腊舞蹈 KALAMATIANOS:

Pentozali

非常精力充沛, pentozali 是一种起源于克里特岛的快节奏舞蹈。 涉及舞者在肩膀上相互固定的线条形成,它由一位舞蹈演员带领,她可以随心所欲地演奏变奏曲,而其余舞者则遵循基本步骤。 虽然首先节奏相当温和,但它的进展速度更快,这可以转化为舞者的更复杂的动作。

该Pentozalis或Pentozali是一个岛,克里特岛舞蹈,希腊流传很广,尤其是在克里特岛。 Pentozal由男性和女性跳舞,测量值为2/4。它伴随着众多的旋律,众所周知的吊坠。他从他的五个脉轮中取出了他的名字。这是一场纯粹的武术舞蹈,展示了希望。舞蹈的起源于米诺斯舞蹈:一个持枪男子的武术舞蹈,也在雅典和斯巴达舞蹈。随着时间的推移,它被保存下来,形状像“pentozal”。一直流傳在克里特岛上跳舞。舞蹈包括平静的基本步骤。缓慢的步骤,无论是时间还是圆的中心,然后根据节奏变比较快,这些步骤也变得更快,弹跳。舞者从左腿开始,有时右手。舞蹈动作是10,其中8个是清晰的步骤和2英尺的空隙运动。黑色围巾krousato戴在她头上的舞者揭示了克里特人的牺牲和勇气。

Tsamiko

一种过去严格由男人表演的舞蹈 tsamiko (或 Kleftiko之)是另一种泛希腊传统舞蹈,在伯罗奔尼撒半岛,希腊中部,塞萨利和伊庇鲁斯流行,其中存在较慢版本。 按照严格的节奏,舞蹈不会过多地关注基本步骤,而是更多地关注舞者的态度,放置成圆圈形状,并以90度角握住对方的手,主角舞者表演跳跃和下蹲,取决于旋律和节奏。 当女人和男人都跳着tsamiko时,它包括一个“双重扶手”,与男人(通常在 foustanella)在外圈跳舞,女性在内圈,或简单的戒指,其中一个男舞者跟着一个女舞者,等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1QPrA_N6U4&list=RDQMCJKomIa6JG4&start_radio=1

粉絲:这种舞蹈的名字实际上是阿尔巴尼亚的Chamiko – 它的字面意思是Chameria或Chams的舞蹈。 Chams是阿尔巴尼亚人的一个小组,他们最初居住在希腊西北部伊庇鲁斯地区的西部,阿尔巴尼亚人称之为Chameria。

Ikariotikos

部分 nisiotika (nisi,意为岛屿)舞蹈,其中包含来自爱琴海岛屿的舞蹈和歌曲 ikariotikos 是爱琴海东北部伊卡里亚岛长寿岛的传统舞蹈。 虽然舞蹈起初是一种缓慢的舞蹈,现代版本的舞蹈 ikariotikos 更快。 男性和女性在肩高处手牵手在一个开放的圆圈中进行,舞蹈包括三个部分。 在第一部分,舞者表演缓慢的步行,而在第二部分,步伐加快到达第三部分,快速步骤展示身体和腿的敏捷性。


Zeibekiko

与此处介绍的大多数舞蹈相反, zeibekiko 这不是一个群体中的舞蹈,因此是一个难学的舞蹈; 它没有任何特定的步骤可以遵循,只有某些数字。 最初是由两个武装人员面对面进行的舞蹈,它慢慢发展成为男人的即兴舞蹈。 又称“鹰舞” zeibekiko 双臂张开,强度很大。 今天,舞蹈已经失去了一些悲剧性的方面,并且在婚礼和其他社交聚会上由男性(有时是女性)表演。舞台Djibekic – 希腊骄傲B Christensis&Sapylissance:

轉載請註明歐洲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責任編輯: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