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原创】中世纪“夫妻疗法 ...

【原创】中世纪“夫妻疗法 ” 一座用来拯救婚姻的监狱

1178
婚姻 夫妻监狱 罗马尼亚
中世纪罗马尼亚的“夫妻监狱” (图片来源:Radu Pădurean / Facebook)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3月30日】比尔坦(Biertan)是位于罗马尼亚中部特兰西瓦尼亚(Transylvania)地区的一个美丽小镇,也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七个特兰西瓦尼亚(Transylvania)撒克逊人村庄之一。在这个小镇中心的教堂里有一间小房子——“夫妻监狱”。

Publiée par Moşna 630 sur Dimanche 10 septembre 2017

比尔坦大教堂建于15世纪,跟许多欧洲许多古老的村庄一样,教堂是整个城市最雄伟的建筑,体现了中世纪人们对神的信奉和崇敬。“夫妻监狱”隐蔽在教堂里面,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它是面临婚姻破裂的夫妇的最后希望,在决定离婚之前,夫妻双双会被当地主教关在这里六个星期,让他们放下其它一切事情专心思考自己的婚姻。

这座“监狱”只有一个厨房大小的空间,里面设施简单:一张桌子、一张椅子、一个柜子、一套餐具、一副被褥和一张床。在“坐牢”期间,丈夫和妻子不得不分享一切。在现代人看来, 让关系恶劣的夫妻在狭小的空间内继续形影不离地生活六周,这真是难以想象。然而,在当时它却是非常有效的“夫妻疗法”,据统计,别尔坦设有主教席位的 300 年里,仅发生过一次离婚案例。如今这座不起眼的小建筑已经成为博物馆,里面展示着“夫妻监狱”当时的情景。

Biertan. Inside the fortified church.
Prison for divorcing couple (marital and couple therapy). They were kept for one…

Publiée par Marius Pintican sur Mercredi 29 juin 2016

Publiée par Moşna 630 sur Dimanche 10 septembre 2017

路德教(Lutheranism)是特兰西瓦尼亚的撒克逊人信仰的宗教,体现在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尽管在某些情况下(例如对配偶不忠)允许离婚,但首选仍然是夫妇尽力挽救其婚姻。因此,想要离婚的夫妇都是自愿拜访主教,寻求善解之道。

在任何信仰中,婚姻都是一种以神为见证的誓约。不管导致当时比尔坦的夫妇面临离婚的原因是什么,但起码,对神的信仰使他们心中都还存有想要挽回的愿望,这也许就是“夫妻监狱”能奏效的原因。

“我保证:我一生中每一天都对你忠实。是好是坏,是疾病是健康,我要爱护你、尊重你。”  

(天主教结婚誓言,资料来源: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标题和链接)
(责任编辑:毕圆)
相关阅读:
【情人节特刊】有一种婚姻叫——博杜安国王的婚姻
【原创】我的法国婚礼(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