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 中共祭...

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 中共祭出最新武器竟是它!

609

【2019年05月23日】 (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美國在加征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后,連續出招,先是對中共的間諜公司華為和中興發出禁令,後又對中國製造的無人機發出警報等。中共在遭受連番打擊後,雖祭出了所謂反制措施,並調遣官媒一邊強硬的放話「不怕打」,一邊利用各種宣傳工具開始煽動民族反美情緒,但仍顯出了力不從心之感。22日,北京方面被迫回應,已準備好與華府繼續就貿易進行磋商。

近日在微博、微信及twitter等社交媒體上更是開始瘋傳一首反美歌曲。隨後,包括Bloomberg、BBC及《每日電訊》(Daily Mail)等外媒也均相繼作出報道。其中,BBC更是戯稱其為「中國貿易戰最新武器竟是卡拉OK」,質疑這可能是所謂的「低級紅」。

BBC中國媒體觀察員凱麗(Kerry Allen)寫道,卡拉OK(Karaoke)在中國非常流行,中共政府深知歌曲是向年輕人傳達官方思想的有效方式。而相關歌曲成為中共建立軟實力和激起反美情緒的有效途徑。

這首名為《貿易戰》的歌詞是由中共宣傳部門的退休官員趙良田填寫,裏面寫著「肇事者他敢打,打得他頭暈目也眩。」趙是用老電影《地道戰》的主題曲來改寫的。

有微博用戶對這首歌提出質疑,認為這種作法與朝鮮無異。

据BBC的報道,中國在與別國發生爭議時,經常會出現愛國歌曲。去年5月 ,中共官媒宣傳「覺醒東方」推出的主題曲《為你矚目》,這首歌談及中國民衆不用再買海外產品。

前年5月,官媒也廣泛報道年輕嘻哈樂團「天府事變」,發佈了一首反「薩德」(《No Thaad》)的歌曲,旨在表達對美韓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的強烈抗議。

有分析人士稱,中共的叫囂顯示出貿易戰對它來說,是一場傷筋錯骨的硬仗,而中共官媒放狠煽動民族情緒加上重溫反美抗戰電影等,除了自我安慰外沒起任何作用,反倒給人一種黔驢技窮的感覺。

而中共用來加徵600億美元美國商品的報復性關稅的貿易額度已經用完,其它方面的所謂「反制措施」都被認為是「殺敵八百,自損一千」的臭棋。中共已經徹底落入全面挨打的境地。

5月22日,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在接受福克斯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訪問時說:北京當局已準備好持續赴華府與美方進行談判以達成協議,崔天凱還宣稱,中共的大門依舊敞開。

背景

在此之前,美國總統川普5日在推特怒指中共毀約,並宣布從10日開始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稅率由10%上調至25%關稅。13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公布,擬對另外價值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關稅,並公布3805項產品清單,徵求公眾評論意見。

與此同時,川普也持續對中共窮追猛打。在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後,川普則簽署了一項行政令,禁止美國電信商使用威脅國家安全的外國電信網絡設備和服務,此舉意味著正式宣告華為和中興不得進入美國市場。

5月20日,美國國土安全部又向美國公司發出警報,使用中國產無人機存在數據風險問題。美國境內使用的絕大多數無人機都是由深圳無人機製造商大疆(DJI)製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