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法国第二次禁足令期间 仍...

法国第二次禁足令期间 仍提供哪些国际通行服务?

443
法国第二次禁足令期间,仍提供哪些国际通行服务?(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1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善真报道)法国第二次禁足令至少会持续到今年12月1日,期间政府将禁止所有不必要的旅行,严格控管,但仍部份开放边境。10月30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实施这一禁令。下面整理出仍然在运行的国际空运、陆运、海运的往来服务。

1. 空运

巴黎国际机场

巴黎北部的戴高乐机场已经关闭了几个航厦(也称航站楼),这表示登机或降落点可能会与平时的航厦不同,出发前都需要再三确认。

所有进入巴黎的旅客在抵达时都会经过体温感测摄影机,超过摄氏 38度的人将被要求测量体温,如果有发烧情况,则需进行肺炎检测。

航班

新规定禁止未携带有效机票的人进入机场,仅预定乘坐飞机的旅客才能进入。特殊情况除外,如必须陪伴小孩或其他需要他人协助的旅客。

几家航空公司已经减少了航班,包括法航(Air France)等多家航空,法航在其网站上表示“班机在起飞前都有可能取消”。出发前,务必检查航空公司网站上的最新消息,因应特殊情况,大多数机票都能预做更改。

在法国所有的机场内以及整个飞行过程中,旅客均须佩戴口罩。

因应第二次禁足令,巴黎机场关闭大多航厦,航班也将大幅减少。(图片来源:pexels)

2. 陆运

英法海底隧道

春天第一次禁足令时,虽然班次减少,有些月台也不开放,但整个隧道仍然维持运行状态。此次限制,车次维持正常运行,并且维持开放月台。

欧洲之星

欧洲之星将维持几个重点服务继续运行,如果班次取消,将于出发前7天左右通知旅客。

购买商务票价可以免费更换甚至取消车票,而持一般票价车票的旅客可以在出发前14天免费更换车票,以一次为限,之后的换票都会收取一定费用。

搭乘欧洲之星的旅客,在整个旅程中都必须戴好口罩并做好防护,车上也不会提供餐饮服务。

列车班次有无减少各国不尽相同,出发前请务必确认各家铁路公司官网讯息。(图片来源:pexels)

Lyria TGV(连接法国瑞士的TGV铁路线的商标名称)列车

瑞士和法国之间的火车将维持运行,但该公司要求旅客仍需密切注意网站上时刻表更新。

在瑞士和法国的火车上和车站,都必须戴口罩。来自法国许多地区(包括巴黎)的旅行者在抵达瑞士时必须遵守为期10天的隔离规定。

大力士(Thalys)高速列车

来往法国、比利时和荷兰之间的班次将大幅减少,出发前请务必确认时刻表。

所有旅客乘车时,都必须戴上口罩,否则将处以95欧元的罚款,特殊情况除外。

西班牙国家铁路 (Renfe)

目前西班牙和法国之间的铁路仍维持正常运行,搭乘时必须配戴口罩。

自行开车

禁足令期间,旅客仍然可以从另一个欧盟国家开车进入法国,且必须遵守相关限制规定。

3. 海运

布列塔尼渡轮(Brittany Ferries

仅在春季禁足令期间运营货运服务的布列塔尼渡轮,因应此次限制,将减少运输旅客的航班。

在2021年10月之前,船票更换将不会收取任何附加费用。

铁行(PO)渡轮

P&O渡轮是铁行轮船公司(英语:Peninsular and Oriental Steam Navigation Company),目前正常运行,乘客乘坐需配戴口罩。因应疫情特殊需求,旅客可以免费修改船票,针对预先订票,甚至提供免费取消服务。

渡轮大多维持正常运行,也免费提供旅客退、换票服务。(图片来源:pexels)

联合轮船公司(DFDS)

联合轮船公司(丹麦文:Det Forenede Dampskibs-Selskab)是丹麦的国际运输物流公司,目前该公司维持英法航线正常运作。所有乘客必须戴口罩。多佛前往法国的旅途中,贵宾休息室和休闲休息室将暂时关闭,此段航程含有免费餐点,旅客可以在零售点享用有限的食物。

入境法国需遵守以下规则

法国禁足令期间只准许下列情形出门或旅行:

  1. 家庭和专业活动场所或大学(或高等教育机构),为学生或成人培训中心之间的旅行,及其他无法延期的专业旅行。
  2. 为购买专业活动所需的用品,在许可营业的商店中购买必需品,或以快递到府方式取得。
  3. 不能远距提供、无法延期的咨询和护理及药品的购买。
  4. 出于必要的原因旅行,如为弱势或其他需要特别照护的人提供帮助或保育。
  5. 个人短暂出门,每天限一小时,且不得超过住家周围方圆一公里。
  6. 持有法律或行政传票和任命须旅行者。

禁足令期间,每次出门都需要出示证明,官网的永久证书可用于家庭、工作、旅行和带孩子上学。出于其他原因的旅行,则每次均须填写个人证书。

违反封城规定者,可处以135欧元的罚款。

如果您是从法国到英国旅行,则需要在旅行之前填写乘客定位表。所有来自法国的旅行者在抵达英国后,必须隔离14天;入境其他欧洲国家,请在旅行之前检查他们的相关规定。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著名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法国疫情警报拉响 巴黎今升至最高级别
法国疫情严峻 马赛全面关闭餐厅酒吧
法国疫情下起死回生的特例:公司破产后被原老板收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