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原创】我的法国婚礼(下)...

【原创】我的法国婚礼(下)

709
法国 婚礼 中法 华人 生活
我的法国婚礼 (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3月06日】

接上文

“好的,给我两分钟。”我说。

我快速走到自助餐桌前面,拿起一杯果汁,咕嘟咕嘟一口气喝干,然后用餐巾纸包了几块看起来很好吃的小点心拿在手里。皮埃尔也过来了,对我扬了扬眉,从桌上取了一杯香槟酒,用他的酒杯跟我刚刚放到桌上的空杯子碰了一下。

“为我们干杯。”他说,然后抿了一口香槟,又闭上眼睛做出了一个很享受的表情。我趁机把一片涂着鹅肝酱的小吐司塞进嘴里,好香,里面还有松露的味道,我又吃了一片,这个不方便带走。

我们乘坐摄影师的面包车,来到了小镇附近的一个河谷旁,环境很幽静,不远处有一座小木桥,连接河谷两岸。现在是春季,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很舒服,我环顾四周,草很绿,天很蓝,河面上波光粼粼,这是我人生中最美丽的一天,确实应该好好的拍照留念。

法国 婚礼 中法
这是我人生中最美丽的一天,确实应该好好的拍照留念。(图片来源:Pixabay)

摄影师很有经验,一边为我们设计各种拍照的姿势,一边风趣地跟我们聊天, 拍婚纱照并没有像我想象中的那么枯燥。摄影师不断地让我们换地点:河岸边、小桥上、树荫下、花簇旁…… 不知不觉,一下午就过去了。

我们回到农场时,太阳已经下山了,室外的餐桌都已经撤掉,农场宴会厅里面灯火通明,但是没有看到客人。

“客人们在哪里?”我问皮埃尔。

“现在还没到晚宴时间,估计他们在镇上逛呢,可能有些回酒店休息了。趁他们还没来,我们也可以休息一下。”皮埃尔说。

太好了,终于可以歇一会儿了,我的脚早就开始疼了。我找了个角落,脱掉高跟鞋,搬了两张椅子,一张用来坐,另一张用来搭脚。我把头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我找了个角落,脱掉高跟鞋 (示意图片来源:Pixabay)

皮埃尔把我叫醒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了。皮埃尔的姐姐伊莎贝尔也来了,她帮我把有点松动的发髻重新整理了一下,我用她带来的化妆品补了补妆。宾客们开始三三两两的回来了,皮埃尔说这次我们不用再去一一打招呼,大家自己入座。这样最好,因为我早已经忘记了大部分宾客的名字,也搞不清谁是谁。

晚宴大约有八十多位宾客,分成十个圆桌,占了宴会厅一半的空间,另一半布置成舞池,彩色的光影投射到地板上,特别有气氛。负责放音乐的DJ先生已经到位,宴会厅里轻轻地飘荡着非常有法国风格的旋律。今晚最重要的环节是舞会,大约会在晚餐快结束的时候开始。

今天的晚餐是标准的法式菜单,先是餐前酒和小零食,然后按照顺序上前菜、主菜、乳酪,最后是甜品,每道菜都有特殊搭配的酒,宴会厅一旁的长桌子上摆了满满一桌的酒。

侍应生给每个人斟好饮料时,皮埃尔的婶婶起立说了祝词,请大家共同举杯,祝贺我们,然后皮埃尔的好朋友也说了一些祝词,他们说完后,突然意识到我听不懂,于是临时请皮埃尔的一位表兄帮忙翻译成英语,这位表兄的英语马马虎虎,抓耳挠腮地勉强翻译了几句,把大家都逗笑了。

这时,我和皮埃尔的几位亚洲朋友突然来了兴致,一起举杯高喊:“干…… 杯!”然后一饮而尽。其它桌的法国人看到之后开始学他们,嘴里胡乱模仿中文喊着:“啊……嘿!”也一饮而尽,一时间场面混乱,所有人笑作一团。

几位亚洲朋友突然来了兴致,一起举杯高喊:“干…… 杯!”(示意图片来源:Pixabay)

大家在热闹的气氛中吃了前菜和主菜,乳酪拼盘上来的时候,DJ先生向皮埃尔做了个手势。皮埃尔对我说:“舞会要开始了。”

按照传统,婚礼舞会上的第一支华尔兹由新娘和新娘的父亲来跳,第二支舞才属于新郎和新娘。我来法国前从来没跳过交谊舞,为了婚礼,之前我和皮埃尔特地去上了交谊舞课。

“女士们,先生们…… ”DJ先生通过麦克风说了几句话,全场响起了掌声。大家都朝我这边看了过来,我知道是时候了,我得和爸爸出去跳这第一支舞。

我挽着爸爸的手臂走向舞池中央,爸爸笑呵呵的,神态自若,更让我感觉自己的紧绷。我们面对面站好,我把宽大裙摆的一侧拉起来,买婚纱时那位女店主特意告诉我,裙摆一边最下面那里有一个丝带圈,跳舞时可以套在手上,这样裙摆就不拖地了,可以让我行动比较灵活。

灯光聚焦在舞池,音乐响起,我小心翼翼的跟随爸爸的舞步,爸爸多年来一直很喜欢跳交谊舞,但是今天是第一次跟我跳。能当一次爸爸的舞伴我也很高兴,出国后我跟爸爸妈妈见面的机会比较少,这次婚礼之前我们已经有一年多没见面了。

一曲过后,我们的舞蹈结束了。这时音乐突然变奏,转为新的旋律,我听出这是我和皮埃尔的舞曲。我回头一看,果然皮埃尔进场了,爸爸把我的手交到了皮埃尔手里。皮埃尔轻轻扶着我的腰,我把一只手搭在他肩上,就像上课时舞蹈老师教的那样, 看着他的眼睛,不露声色的用手指在他肩上点了三下:一、二、三、开始。我们顺利的迈出了第一步,掌声伴着欢呼声再次响起。

法国 婚礼
我们顺利的迈出了第一步(示意图片来源:Pixabay)

在众人的目光下,我们在优美的旋律中尽情的舞蹈。此刻的舞池属于我们,此刻的整个世界,也都属于我们。一切的喧嚣仿佛都离我们而去,此时我们的眼中,只有彼此。我柔情似水的望着皮埃尔,今天,这位英俊的白马王子,已经成为了我的丈夫。而他也在深情款款的注视着我,他心目中的公主,今天终于成为了他最美丽的新娘。

我沉浸在乐曲中、沉浸在幸福中、沉浸在遐想中、沉浸在快乐中。真希望这乐曲不要停止,真希望这一刻成为永恒……

一曲过后,我们的独舞结束了,我也回过神来,我和皮埃尔退了出来,把场地留给客人们。

“大功告成!”我如释重负地对皮埃尔说。

“不,婚礼还没结束,我们还有最后一项挑战。”皮埃尔一本正经的说。

“还有什么?”我已经付出所有的精力。

“那就是,”皮埃尔故作神秘地把嘴凑到我耳旁说:“要把甜点吃完。”

我开心地笑了:“好吧,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

(全文完)

作者:珠莅
(欧洲希望之声独家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标题和链接)
(责任编辑:毕圆)
相关阅读:
【原创】我的法国婚礼(上)
【原创】我的法国婚礼(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