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欧盟建议会员国取消对英禁令...

欧盟建议会员国取消对英禁令 持阴性报告的欧盟公民可从英国进入法国

449
法国从21日起对来自英国的旅客全数实施48小时的禁令已终止,英国主要运输枢纽多佛港(Port of Dover)也重新开放;英国公民或第三国公民,如果在法国或欧洲联盟境内有居所,且病毒检验呈现阴性,也可进入法国或过境法国。法国交通部次长杰巴里(Jean-Baptiste Djebbari )表示 “飞机、船只和欧洲之星(Eurostar)列车从(23日)早上起开始恢复营运。”
英国多佛港(Port of Dover)重新开放,飞机、船只和欧洲之星(Eurostar)列车从23日早上起开始恢复营运。(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2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穆家瑄综合编译)英国政府自19日宣布出现中共肺炎(Covid-19,亦称新冠肺炎)新变种病毒,传染力大增70%,许多国家担心这种新的变种病毒会进一步加速病例数量,决定禁止英国旅客入境。已超过40国对英国祭出交通禁令。为避免供应链中断、减少贸易影响,欧盟(European Union)于22日表示,建议会员国取消交通禁令,但边境主权仍掌握在各会员国手上。

英国出现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新变种病毒,目前全球有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宣布暂时禁止英国客机入境,包括爱尔兰、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罗马尼亚、荷兰、比利时、瑞士、俄罗斯、加拿大,甚至远至印度、巴基斯坦和香港等。

法国从21日起对来自英国的旅客全数实施48小时的禁令已终止,英国主要运输枢纽多佛港(Port of Dover)也重新开放;英国公民或第三国公民,如果在法国或欧洲联盟境内有居所,且病毒检验呈现阴性,也可进入法国或过境法国。法国交通部次长杰巴里(Jean-Baptiste Djebbari )表示, “飞机、船只和欧洲之星(Eurostar)列车从23日早上起开始恢复营运。”

多佛港昨晚发布声明说,多佛港仅对持有阴性筛检证明者重新开放,且于当地时间23日零时起重新开放,但目前尚未规划好数以百计等待中的货车将于何时开始通行。由于多佛港出入的货柜车对英国的民生物资至关重要,英国目前的药物与物资将供应无虞。

欧盟表示不希望民众进行非必要的旅行,但对于基本过境旅行及便利运输仍受到允许。不过,因为边境主权掌握在各会员国手上,是否取消仍须尊重各国的决定。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疫情升级 圣诞节取消 英脱欧党领袖怒呛中共
中共病毒变种含14种突变 专家:更易侵入人体
5国发现变种中共病毒 逾40国封锁英国航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