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资讯 巴黎月光下的臺味詩意

巴黎月光下的臺味詩意

3793

文化部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巴文中心)為呼應巴黎外國文化中心論壇Forum des instituts culturels étrangers à ParisFICEP一年一度的「巴黎外國文化週」(Semaine des cultures étrangères à Paris)活動特別舉辦三場台灣當代詩文音樂表演節目,將於法國時間10月15日晚間8點及16日下午3點和7點,在法國最重要的劇院之一巴黎市立劇院(Théâtre de la ville)呈現,期待能讓巴黎市民認識臺灣當代詩作多元的充沛能量。

FICEP為立足巴黎之國際性藝文組織創立於2002年由設置在巴黎的55個各國文化中心串聯組成,目的在共享藝文網絡,推廣各國文化藝術。巴文中心為創始成員之一,每年皆積極參與FICEP所主辦的活動,推介臺灣電影文學漫畫音樂等各類藝術型態

臺灣詩琴文―我寧願你不是月亮由旅居法國多年的演員楊宜霖執導,偕同法國新生代知名演員 Antonin Chalon臺灣旅法揚琴演奏家王雅平法國小提琴演奏家 Jean-Michel Susni,演出詮釋臺灣詩人陳育虹、羅智成、洛夫、隱匿、鯨向海、煮雪的人、鍾喬等人的精采詩篇。為讓表演結合視覺美感,本次作品亦特邀請臺灣多媒體藝術創作者蔡欣芸設計影像及舞台讓觀眾能同時享有視聽雙饗宴。

巴黎市立劇院為臺灣多年的合作夥伴,該劇院藝術總監德馬西•莫塔(Emmanuel Demarcy-Mota)之作品《犀牛》及《圍城》曾至臺灣演出並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合作藝術諮詢活動此次臺灣詩琴文―我寧願你不是月亮在該劇院呈現將更加深雙方情誼誼、創造更多不同的合作模式。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