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资讯 「靈/肉遊走」開春登場

「靈/肉遊走」開春登場

2851

 以細膩的絲綢直面個人慾望  輕描淡彩詮釋激情澎湃 :旅法畫嘉 黃嘉祥巴黎首場個展「靈/肉遊走」開春登場

活耀台灣設計圈的知名時尚設計師嘉祥Jasper Huang 年過40歲後,放下時尚設計迷人生活,將畢積蓄投資⾃⼰,旅居巴黎勇闖法國藝術圈。於2022年開春在藝廊雲集的法國巴黎第三區托里尼當代藝廊 (Galerie de Thorigny) 舉辦個人展覽「靈/肉遊走」« De chair et d’âme » ,以西繪畫的透視、光影概念,融入東繪畫的意境和哲學,巧妙柔合宋代工筆技法呈現全新當代水墨風格,體現直面慾望的創作動機,描繪出設計師轉化為純粹藝術家的真實心境,企圖為觀賞者提供一種非評判性的思考。

藝術家黃嘉祥表示: 「年輕時我曾獲得ELLE服裝設計新獎,成名代表作是將阿嬤的棉被布拆解設計,幻化成級訂製晚禮服驚豔台灣時尚圈。但我心中追尋美感活的聲音始終不斷呼喊著我。於是40歲剛過,我決定誠實⾃⼰,毅然決然離開熟悉的台灣時尚圈獨⾃⼀⼈移居巴黎,專於藝術創作。」

孤獨真實的「艾蜜莉在巴黎」

 

⼈⽣如同攀登樣需要堅定的意志,⼩⼼地踩穩每個步伐往前進,同時必須規律的呼吸著,過程或許艱又迷惘,讓要放棄! 然而在追尋創作的過程裡,藝術家選擇將攀登峰的艱⽤⾏雲流般的輕鬆帶過,展現凡人難以體會「處平靜」的不易。一個在異鄉潛心創作、嚐遍群聚孤獨的東方藝術家,以有別於過往時尚設計目不暇給的璞真面貌,將茶與咖啡氣若游絲的非真實感階,為作品鋪排一種無意識的慾望氛圍,真實卻也孤獨地上演如知名影集「艾蜜莉在巴黎」般的築夢生活。

與時尚設計維持「細絲」般的微妙連結

藝術家黃嘉祥表示,個藝術創者必須要找到種適合的媒材來詮釋⾃⼰的情感,絲綢細膩堅韌的質地、半穿透的視覺特性,正呼應了傳達東哲學與當代東美學的初衷。藝術家透過不斷翻轉、左右翻動懸浮在水墨畫作上的流動細磨礦物質,在絲綢上沈澱後折射出流動的色彩,層層堆疊於畫作的每個細節裡。此外,傳承過去從事時尚創作時慣用的宋代筆技法,以同樣熟悉的「細絲」做為過去與當今藝術創作的細微連結,為熟悉藝術家過往創作的觀賞者,提供另一種微妙的對照趣味。

健美的體 是清幽的意境抑或是澎派的熱情? 

古羅時期只有貴族軍才有權利鍛煉健美身體,的是來彰顯身份地位及權利的象徵,在戰爭理學的研究指出:打仗時結實的肌能有效嚇阻敵軍,運雄壯的肌視覺來震懾敵。藝術家黃嘉祥以從社會學角度來看,鍛煉身材可來吸引異性或是同性的光,某個層來看是體與慾望的狩獵為,同時美貌與健美身材也是宣社會地位的其中種象徵。不管在受到攻擊或臨危險時第個防衛動作便是將雙臂抱著頭保護⾃⼰,在靈受傷之後時常將⾃⼰捲曲起來慢慢我療傷。

在本次展出的作品,屢屢透過人體的線條隱喻裸身的意象,是藝術家黃嘉祥企圖為觀者展現身體從捲縮到打開的過程片段,所組合而成的各種歡愉與痛處。因此畫作中不斷交疊的肌理,是藝術家潛心創作開展出清幽的意境? 抑或是單純展現澎派的熱情,藝術家鼓勵觀賞者試著翻轉觀看二至三個不同向,將這些片段拆解再組合,會看到完全不同的故事。如同⼈⽣在不斷地顛沛流離中找到我,沒有絕對的答案。

 

更多作品圖片請至雲端硬碟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u/1/folders/1iC6xL4_Ha9kbSw4efVyTwyy7cqGCFLIe

 

關於 Galerie de Thorigny 托里尼當代藝廊

托里尼當代藝廊位於藝廊雲集的法國巴黎第三區,比鄰畢卡索美術館( Musée National Picasso, Paris)。托里尼當代藝廊以開放的態度選擇不同國籍、使用各種形式創作的當代藝術家,展出令人思考人生、映照當下的多元藝術作品,該藝廊經常作為來自歐洲與世界各地當代藝術家個人展覽館使用,並於2022年1月首次邀請來自台灣的藝術家黃嘉祥展出個人絲綢繪畫作品個人展 « De chair et d’âme »。

 

藝術家 黃嘉祥個展「靈/肉遊走」  « De chair et d’âme »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 2022年1月5日(三) ~ 2022年2月6日(日)

藏家預覽: 2022年1月5日(三)

開幕酒會: 2022年1月6日(四) 18:00~21: 00 

展場地址: 1 Place de Thorigny, 75003 Paris 

更多資訊: https://www.galeriedethorigny.com/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