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方接管休斯顿中领馆 媒体...

美方接管休斯顿中领馆 媒体抗共团体见证历史时刻

565
美方接管休斯顿中领馆 媒体抗共团体见证历史时刻
美国国务院的官员试图进入休斯顿中领馆,但前门不开。(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5日】(本台记者季云综合报导)在经历了中领馆人员焚烧资料、美国国务院宣布72小时限期关闭、以及之后的中共的耍赖等之后,7月24日下午4点03分,随着两辆白色SUV驶离休斯顿中领馆,领馆的大门全部关闭,宣告中共驻休斯顿领事团正式撤离休斯顿中共领事馆。 随后,美国执法官员和国务院官员赶到,并在开锁公司帮助下进入并接管了这座建筑。

《希望之声》驻休斯顿记者报告,下午四点整,美国的执法官员到达休斯顿中领馆,但由于领事馆人员把建筑物的三个门都从内部锁上了,执法人员绕了一圈也没能正常进入领事馆。 但在场的大批记者证实,还没有看到中共领事馆的人员最后从建筑中出来。4点03分中共人员离开后,

约4点17分,数辆黑色SUV通过警方设置的铁马围栏,进入中领馆。其中一辆是开锁公司的车。同时,两三架直升机在中领馆上空盘旋。

休斯顿中领馆外的媒体。(SOH)

现场除了路透社、当地NBC、ABC等大媒体的记者,还有新华社的人员, 以及「爆料革命」、法轮功修炼团体、自由西藏和香港人权团体等民众。

休斯顿当地媒体报道,乘车第一批到达的是美国国务院的官员,在官员们进入领事馆的要求被留在内部的领事馆人员拒绝后,国务院官员使用电动工具破门而入,将领事馆的后门打开,进入搜查。

在场的一位香港居民黄先生说,关闭领事馆对中国侨民可能会有不便,但对他来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因为它标志着美国对待中国的态度的改变。美国现在以更积极的方式与中国打交道,对于香港人这意义重大,因为美国不再像以前那样认为中共可以自动变好。

接受希望之声采访的香港居民黄先生。(SOH)

「我也跟大陆和台湾的朋友聊过,他们都对中共不满。但是在香港我们有一个讲法,就是各自做自己能做的事。 如果你是年轻人想到(抗争的)前面,你就去前面,如果你在海外,你就做你在海外能做的。」黄先生说。

现场的一位华裔女士告诉《希望之声》,她到现场是因为第二天(7月25日),她们将在领事馆前举行一个活动,要告诉更多的人,中共是全人类的敌人。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大流行就是证据。

根据美国政府的命令,休斯顿中领馆由于从事间谍活动、盗窃知识产权等问题而被命令周五下午4点之前关闭。

据休斯顿当地媒体的报道,周五早晨约8点30分,领事馆内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搬运物品到领馆外的卡车和旅行车上。

7月24日,休斯顿中领馆总领事蔡伟发布致美南地区朋友信,称休斯顿是中美建交后的第一个领事馆,中美关系如何发展等。美国前外交官坎琵(Campi)博士告诉《希望之声》,这点可能恰恰就是美国决定关闭该领事馆的关键原因之一。

(希望之声对坎琵博士的采访)

从7月24日上午开始,就有「爆料革命」、法轮功修炼团体、西藏、越南等各个人权团体到场抗议。

截至到6点20分,领馆的家属区依然在搬迁过程中。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