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原创】玩转法国阿尔萨斯—...

【原创】玩转法国阿尔萨斯——美食美景、美酒佳酿、特色小镇、民俗风情(上)

1524
阿尔萨斯的Ribeauvillé(图片来源:Pixabay)

阿尔萨斯(Alsace)位于法国东部,与德国接壤,是欧洲心脏地带的传统和美食之乡。

这里有连绵不断的山脉和一望无际的葡萄田,山谷间是一个个五彩缤纷、可爱又各具特色的小村庄,他们与巍然耸立于山峰之上、静静诉说着历史的中世纪古堡成为鲜明的对比。无论是从文化、建筑还是自然景观来说,阿尔萨斯都是丰富多彩的。

阿尔萨斯连绵不断的山脉和一望无际的葡萄田  (图片来源:Pixabay)
阿尔萨斯的小村庄(图片来源:Pixabay)

著名的阿尔萨斯葡萄酒之路,绵延170公里,穿越众多典型的阿尔萨斯城镇和葡萄园。 想要走这条路线的话,可以从科尔马(Colmar)开始,它是阿尔萨斯的首要葡萄酒城市,有火车直达,交通比较方便。科尔马保留了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老城区里特色小店林立,让人眼花缭乱;妩媚小威尼斯充满了浪漫气息,无论是顺着小河乘船游览,或在渔夫码头的岸边喝杯咖啡,都非常惬意。

 

科尔马的小威尼斯(图片来源:Pixabay)
科尔马渔夫码头夜景(图片来源:Pixabay)

Riquewihr在科尔马以北,周围环绕着葡萄园,这里出产的葡萄酒品质卓越,使这个小村庄被称为阿尔萨斯葡萄园明珠Dolder是这座城市的标志和大门,也曾经是钟楼。整个小城呈圆形防御式建筑,四面都有入口。小村庄面积不大,里面有一条主要街道贯穿整个城市,您可以选择先乘坐观光小火车逛逛市中心,然后再钻到横七竖八的小巷中探索这个小城。

 

Riquewihr小镇(图片来源:Pixabay)

https://www.instagram.com/p/CD3Iij1oBTN/

Riquewihr的观光小火车(图片来源:Pixabay)

Ribeauvillé 是阿尔萨斯最美丽的村庄之一,有关该地区最早的记载是一个名为Ratbaldsvilare的农业庄园,可以追溯到8世纪。在这风景如画的街区散步,犹如走进了明信片里面:活泼的半木式结构房屋,精致的铁铸商店招牌,再加上山顶的古堡做背景,一切都那么完美。

https://www.instagram.com/p/CD84ceHpxXH/

 

不管顺不顺路,Eguisheim都绝对值得前往,这里就像可爱的童话世界,每家房前屋后都种满了鲜花,把整个城市打扮成了阿尔萨斯最具代表性的一道风景线。一条条狭窄、盘旋的小巷蜿蜒的通向市中心的教堂,小巷子中随时会冒出一两个小商店,给人带来惊喜。走到市中心的广场时您不妨停留片刻,仔细端详一下这座美丽的教堂,顺便在喷泉旁享受一份夏日清凉。

https://www.instagram.com/p/CEAIkRdq8BN/

https://www.instagram.com/p/CEB92CrIx7F/

Kaysersberg是个古老的中世纪城市,也是葡萄酒之路上一个重要的中转站,这个迷人的小村庄曾于2017年被评选为法国人最喜爱的村庄。 坐落于Schlossberg山上的Kaysersberg城堡建于公元1200年,是阿尔萨斯最古老的城堡,如今已近荒废,唯一保留下的遗址是这座圆柱塔。登上这座古老堡垒的山顶,你可以欣赏到Kaysersberg村庄的全景。

https://www.instagram.com/p/CB7oQf6BXgB/

https://www.instagram.com/p/CD5kBPIKvI_/

Turckheim也是葡萄酒之路上的一个精致的小村庄,这里地势处于海拔219米至840米之间,大约有3千多居民。不起眼的小巷里居然有有一个Solex机械自行车博物馆。来这里的除了游客外,还有很多专程开车来采购葡萄酒的德国人。Turckheim 酒庄的酒类齐全,价格合理,难怪大家都一箱一箱的搬回家呢。

https://www.instagram.com/p/CDJvhR5Jgw5/

https://www.instagram.com/p/CAsG2zpK36g/

Turckheim有守夜人巡夜的风俗,守夜人在夜间守护村庄,按照传统,他在特定的时间提醒村民熄灭蜡烛,因为如果睡前忘了熄灭蜡烛,容易引起火患。这个传统源自1540年,到现在仍然被这个村庄的居民珍惜的保留。如今,夏季的每个晚上都有当地志愿者做巡回表演,带你夜游Turckheim,亲身体验这一风俗。

https://www.instagram.com/p/CCPBdQAKvIP/?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未完待续)

 

(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标题、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毕圆

 

相关链接:

【原创】玩转法国阿尔萨斯——美食美景、美酒佳酿、特色小镇、民俗风情(下)
【原创】法国解封后度假哪里去?看看法国人喜欢的度假地
【原创】想穿出时尚的巴黎范儿?这几个小技巧与你分享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