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原创】玩转法国阿尔萨斯—...

【原创】玩转法国阿尔萨斯——美食美景、美酒佳酿、特色小镇、民俗风情(下)

1075
阿尔萨斯的Haut- Koenigsbourg上科尼斯城堡(图片来源:Pixabay)

阿尔萨斯位于法国东部,风景秀丽,是欧洲心脏地带的传统和美食之乡。

这里有连绵不断的山脉和一望无际的葡萄田,山谷间是一个个五彩缤纷、可爱又各具特色的小村庄,他们与巍然耸立于山峰之上、静静诉说着历史的中世纪古堡成为鲜明的对比。无论是从文化、建筑还是自然景观来说,阿尔萨斯都是丰富多彩的。

接上文

Haut-Koenigsbourg上科尼斯城堡阿尔萨斯的一块瑰宝,这座位于海拔757米山峰上的要塞城堡是阿尔萨斯唯一完全修复的中世纪城堡。如果你是城堡爱好者,一定要去看一看,如果你不是城堡爱好者,也要去看一看!

https://www.instagram.com/p/CAGFucQIkqd/

https://www.instagram.com/p/CDRtMlIBXTe/

 

穿过上科尼斯城堡的高门,就像穿越时间,回到了中世纪时代城堡的全盛时期,里面有各种展览和穿着古装的生动人物做演示,让参观者以身临其境的方式了解这段历史。

上科尼斯城堡里面的士兵(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上科尼斯城堡里面的音乐家(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https://www.instagram.com/p/CD4QwTmodLY/

上科尼希斯堡这个名字的意思是皇家城堡,由霍亨斯陶芬家族在12世纪建造,后被强盗骑士占领,在15世纪被哈布斯堡家族收回,在经历了数个世纪的抢劫和火灾的废弃后,于1899年由塞莱斯塔特镇提供给皇帝威廉二世,他是一个伟大的城堡爱好者。威廉二世将城堡的修复工作委托给了德国建筑师波多埃布哈特,他是中世纪防御工事的专家,该工程于1908年完工。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城堡正式归属法国。

上科尼斯城堡里面的战炮(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https://www.instagram.com/p/BiMpjFNlcTU/

Munster小镇的名字可能大家觉得好像在哪听过,对了,它就是著名的Munster 乳酪的发源地。这种乳酪的气味浓重,绝对让人印象深刻,从而使得Munster小镇也跟着出了名。夏天的Munster小镇特别热闹,在市中心每周六上午都有集市,不但能买到最新鲜的蔬果肉菜和当地特产,还有各式日用品和工艺品供人们挑选。集市的时间通常从早上七点半到中午十二点半,喜欢逛集市的朋友这天可不能睡懒觉。

Munster小镇每周六上午都有集市 图片来源: (欧洲希望之声)
Munster小镇集市上可以买到当地工艺品 图片来源: (欧洲希望之声)

在Munster还有一种特别值得看的动物就是白鹤,在阿尔萨斯白鹤被尊为圣鸟,据说可以来好运,所以,在很多城镇主要建筑物的屋顶上,都有专门供它们搭巢的地盘

https://www.instagram.com/p/CD_NkqGlUpT/

https://www.instagram.com/p/CDvPqjwh9fR/

Munster峡谷坐落在孚日山脉的边缘,靠近阿尔萨斯平原,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了很多喜爱大自然的游客。登山观景是最适合一家大小一起参与的活动,野外的环境对孩子们来说充满了新奇,有很多有趣的事物让他们去观察与发现。

登山观景是最适合一家大小一起参与的活动 图片来源: (欧洲希望之声)
孚日山脉的高山美景 图片来源: (欧洲希望之声)

Munster有许多不同风格和不同难度的登山路径,有时穿越森林,有时经过湖泊,有时还会走进云雾中。湖光山色,美不胜收,真是近距离接触大自然的最佳体验。

Munster峡谷间的湖泊 图片来源: (欧洲希望之声)
Munster峡谷的登山路径有时会把人带进云雾中 图片来源: (欧洲希望之声)

来到阿尔萨斯,可不能错过这里地道的农家菜。最地道的农家餐厅都得翻山越岭才能到达,其实这些农家餐厅最初都是山上的牧场,为来不及下山的过路人提供食宿,久而久之,口耳相传, 最后牧场主人不得不开设餐厅来满足越来越多慕名而来的食客了。

农家餐厅都得翻山越岭才能到达 图片来源: (欧洲希望之声)
孚日山脉山上的牧场 图片来源: (欧洲希望之声)

农家餐厅非常朴实,而且份量超大,一大块肉馅烤饼在这里只算个头盘,之前还送一份杂菜汤。所以点菜时最好先斟酌一下自己的“肚量”再做选择。

阿尔萨斯农家餐厅 图片来源: (欧洲希望之声)

https://www.instagram.com/p/B6jL0wUh4Od/

熏肉配土豆泥是这里的重头菜,光闻香味已经垂涎三尺,土豆泥是用黄油和洋葱一层一层叠好,再用慢火炖烤而成,入口即化,配上自家地里新鲜摘的沙拉菜,真是再美味不过了。

阿尔萨斯特色农家菜-熏肉土豆泥  图片来源: (欧洲希望之声)

阿尔萨斯值得探索和尝试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这块区域虽然面积不大,但却浓缩了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千变万化的美景。下次旅行,再来阿尔萨斯吧,即使多次探访,你也会总有新发现。

 

(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标题、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毕圆

 

相关链接:

【原创】玩转法国阿尔萨斯——美食美景、美酒佳酿、特色小镇、民俗风情(上)
【原创】香醇迷人的法国葡萄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