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葡萄牙具有特色的星形城堡 ...

葡萄牙具有特色的星形城堡 易守难攻

2529
葡萄牙 城堡 古堡
葡萄牙星型城堡(图片来源:All Adventure / Facebook)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4月11日】格拉萨圣母堡(Nossa Senhora da Graça Fort)位于葡萄牙与西班牙接壤的边境地区,是葡萄牙防守边境的要塞之一。这座18世纪城堡兴建于高地上,而且呈现易守难攻的星形结构,与一般的欧式城堡不同。在威力强大的现代化武器出现之前,它一直是非常可靠的军事据点。

格拉萨圣母堡坐落在葡萄牙的村庄阿尔卡萨瓦(Alcáçova),是一个盘踞格拉萨山丘(Monte da Graça)的军事建筑物。其优越地理位置使它在七年战争(Seven Years’ War)、橘子战争(War of the Oranges)和半岛战争(Peninsular War)中显得格外重要。

Forte de Nossa Senhora da Graca

Publiée par Jindřich Lisý sur Dimanche 27 octobre 2019

 

这座城堡位于波塔莱格雷区(Portalegre District)的城镇埃尔瓦斯(Elvas)以北约1公里处,是埃尔瓦斯要塞边境城镇及其防御工事(Garrison Border Town of Elvas and its Fortifications)的一部分。

埃尔瓦斯要塞边境城镇及其防御工事以其特殊的建筑与文化和历史意义,在201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中。

说到格拉萨圣母堡,它的城墙建成星形,与一般城堡的平直城墙有很大不同。从空中鸟瞰,这座城堡像是层层叠叠的星星,相当具有特色。

The Nossa Senhora da Graça Star Fort, Portugal

Aerial view of Nossa Senhora da Graça Fort ‘Our Lady of Grace’ also La Lippe or Conde de Lippe Fort, near Elvas in the village of Alcáçova, Portugal

Publiée par The Old World sur Samedi 18 janvier 2020

 

格拉萨圣母堡实际上是个防御工事,它由三道防御线所组成,其中包括内部的附属建筑物,例如:兵营、教堂、地堡、水池、加农炮等。

这种星形要塞最初出现于15世纪中叶的意大利。它是在火药时代来临之后,为了因应大炮而逐渐发展出来的。

星形要塞的特点在于其众多可以互相掩护的棱角。无论敌人从哪个方向进攻,防守者都可以从侧后方用火枪、弓箭等武器攻击敌人,使敌人同时面临多个面向的攻击。

此外,星形要塞的棱角也使敌人即便用重炮也很难轰开一条开阔而缺乏防守的缺口,进而发动攻城。所以这是易守难攻的防御工事。

点击这里可以观看相关短片。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毕圆)

相关阅读:

【原创视频】法国深度游!阿尔萨斯葡萄酒之路 | 第五站:国王城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