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国解封了想要出国旅行?这...

英国解封了想要出国旅行?这些因素要先考虑清楚

991
英国人想要出国旅行?这些因素先要考虑清楚(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4月1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戴娜综合编译)从4月12日起,英国人终于在禁足三个月后,可以舒一口气,穿得漂漂亮亮上咖啡厅享受一杯咖啡啦!天气已回暖,目前英国国内旅行正在逐步放开。但国外旅行还需等待一些时日。

虽然现在出国只限于一些特殊原因,例如工作或上学等。但英国运输部长格兰特·夏普斯(Grant Shapps)说,“英国人可以开始考虑预订去国外旅行的事宜了。”

部长的一句话引发了大家的争议。一家人度假回来不菲的检测费用,还有正在酝酿中的国际旅行“红绿灯系统”,这些都让英国人对“出国旅行”想说爱你不容易。

国际旅行“红绿灯系统”

根据目前确认的信息,最早从5月17日起,英国政府将采用一个“红绿灯系统”来衡量各国的旅行风险。这个系统会根据各国疫情现状、疫苗接种率等因素,采用绿色、黄色和红色为返回英国的旅行者制定相关规则。

从绿色(低风险)国家返回:旅客无需在返回时隔离(除非他们已被检测出是阳性),但是必须在返回英国前进行新冠肺炎测试以及PCR检测。

从黄色(中风险)国家返回:旅客需要自我隔离10天,并进行出发前测试和两次PCR测试(分别在第二天和第八天),并且可以选择在第五天进行一次私人的Covid-19测试(采用检测释放计划)来提前结束自我隔离。

从红色(高风险)国家返回:需在指定的酒店中隔离10天,以及出发前测试和两次PCR检测。

“红绿灯系统”国家名单

政府表示,现在就预测夏天进入“红绿灯系统”中的国家名单还为时过早。但承诺在“五月初”之前会确定名单,并会确认5月17日是否一定能恢复出国旅行。现在看来,所有人都必须再耐心等待两三个星期才能知道结果。

如果目的地国家因疫情原因突然从绿色变为黄色或红色,那该怎么办?

政府表示,将引入“绿色观察清单”,以帮助识别最有可能从绿色变为黄色的国家,但补充说,如果数据显示一个国家的风险等级发生了变化,将“毫不犹豫”立即采取行动。

测试费用是多少

有公司的研究表明,目前的旅行成本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太昂贵了。单检测费用每人就要花费大约150-250英镑。

自政府宣布从5月17日起恢复国际旅行后,已有成千上万的人预订了去希腊的假期。一位发言人说,目前从希腊返回需要进行五项检查,总计每人370英镑,因此,一个四口之家的费用总计为1,480英镑。

上文提到,来自红色“高风险”国家之一(包括阿联酋、南美和南非国家)的入境者,在政府指定的酒店隔离10天。食宿费和两次病毒测试费,加起来要花费1750英镑。

政府筹划中的这个“红绿灯系统”,目前已经受到旅游业人士的批评,他们说按照这个规定,今年的度假可能只有有钱人才能“玩得起”。

现在预订出行靠谱吗?

现在,许多旅行社和航空公司都在为旅客提供冠状病毒保护措施以及免费更改或退款服务。目前来看,参加旅行团度假可能是最安全的方式:如果旅行社因旅行管制被迫取消行程,您有权获得全额退款。

去年不少自由行的游客就是因疫情的各种突发管制,出现了不少问题,追回退款相当麻烦。

有人认为,面对​​检测及各种相关费用,可能会给人们带来负担,也许最终使很多人无法出国度假。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科学家提出:英国实现群体免疫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