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印度单日确诊35万再破纪录...

印度单日确诊35万再破纪录 美法德英欧盟紧急援助

963
印度周日(25日)新增34万9691例确诊病例,已连续4天创下确诊新高记录。(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6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印度中共病毒疫情失控,单日确诊和死亡人数不断破纪录,周日(25日)公布的单日确诊数已逼近35万。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坦言,这场“疫情风暴”已经撼动了整个印度。印度医疗系统濒临崩溃边缘,全国各地的药品和氧气供应均告急。就此,美国表示将立即提供疫苗及医材,欧盟、法国、德国、英国也纷纷承诺将提供支援。

印度新一波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势头凶猛,周日(25日)公布的单日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再创新高,达34万9691人确诊,2767人死亡,累计印度确诊人数已达1696万172人,累计死亡19万2311人。

就印度已经连续4天刷新单日新增确诊数,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广播谈话中坦言,这场“疫情风暴”已经撼动了整个印度。为因应近期中共病毒疫情失控,新德里原定在周一结束的封锁期也不得不再延长一周。

据报导,目前德里平均4分钟就有1人死于中共病毒。

针对印度中共病毒疫情大爆发,美国总统拜登周日在推特上表示:“正如在病毒大流行早期我们的医院紧张时印度向美国提供援助一样,我们决心在印度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

美国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美国将向印度运送疫苗原料,并为第一线医护提供快速诊断套组、呼吸器及防护衣等。

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霍恩(Emily Horne)并透过声明表示,“美国正日以继夜地工作,以部署可用的资源和物资。”

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院长佛奇(Anthony Fauci)昨日稍早表示,美国将考虑向印度输送英国药厂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研发的疫苗,但白宫声明并没有提到美国是否会这么做。不过,据沙利文表示,美国早已向印度为其生产疫苗提供了“重要的”金融援助,以帮助印度到明年生产10亿剂新冠疫苗。

此外,美方还表示,美国正在寻求向印度提供制氧机和相关用品的方案。

据路透社报道,华盛顿对印太地区最大的战略盟邦印度面临的卫生危机非常担心,决定将尽可能提供最大限度的援助。

另据法新社报导,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欧盟已启动欧洲民间保护机制,将尽快向印度提供紧急医疗援助。于2001年建立的该机制可使欧盟所属国家在欧盟的协调下向发生大规模紧急事件的国家提供紧急援助。

欧盟人道主义援助专员珍妮丝‧贝纳尔西奇(Janetz Benarcic)并表示,已经与成员国协调了氧气和医学捐款。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日宣布,向印度运送600个紧急医疗设备,以及相当数量的呼吸机和氧气瓶。这批物资将于周二早些时候抵达新德里。之后英国还将发送更多物资。约翰逊表示,“英国支持印度为拯救众多生命免于死亡而付出的巨大努力”。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Sky News)报导证实,9个空运集装箱的物资——包括495台氧气浓缩机(oxygen concentrator)、120台非侵袭性呼吸机(non-invasive ventilator)和20台手动呼吸机,将于本周从英国运往印度。

此外,法国总统府周日也宣布,将在几日之内向印度提供“相当数量的氧气支援”。爱丽舍宫的消息还说,法国将通过运输机向印度运送急需的氧气和呼吸机。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发言人塞伯特(Steffen Seibert)周日在一份声明中也指出,默克尔对中共病毒疫情给印度带来的痛苦表达同情,德国正在准备向印度提供紧急援助。

印度发现“三重突变”病毒株 确诊者出现意识模糊、口鼻流血等新症状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这一波中共病毒疫情的确诊者还出现了包括腹泻、腹痛、皮疹、结膜炎、意识模糊,甚至口鼻流血等新症状,而且年轻人住院比例也随之升高。据新德里赫尔维蒂娅医疗中心顾问医生钱德拉(Chandra)在接受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ANI)采访时表示,这些新症状可能是由印度发现的新变异中共病毒株导致的。

据报导,印度科学家之前在西孟加拉省发现一种名为B.1.618新变异病毒,其特征是除了刺突蛋白中的E484K和D614G突变,可逃避和削弱人体对病毒免疫反应之外,还有6个核苷酸(H146del和Y145del)的染色体重排,是“三重突变”的病毒株。

先前印度所发现的“双重突变”变种病毒株,增加了中共病毒的传染性,并会影响儿童感染后病情,而新发现的“三重突变”病毒株,据悉很大机会是由“双重突变”病毒株再演化而来。但,目前尚不清楚“三重突变”病毒株的传染性或致命性,以及现有疫苗是否可有效预防该病毒。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