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秘鲁前总统夫妇接种中国疫苗...

秘鲁前总统夫妇接种中国疫苗 半年后双双确诊

786
秘鲁前总统维兹卡拉和夫人中共病毒检测确诊。(图片来源:维兹卡拉脸书)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6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中共病毒疫情持续在全球肆虐,秘鲁的疫情也很严峻,前总统马丁维兹卡拉(Martin Vizcarra)今年2月被爆出在去年10月提前接种中国国药控股(Sinopharm)研发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不过6个月后他和妻子却被确定染疫。秘鲁目前正遭受第二波疫情的延烧。试验数据显示,中国国药集团的灭活疫苗,对中共病毒效力仅为11.5%,北京生化所开发的疫苗功效为33%。

2018年至2020年担任秘鲁总统的维兹卡拉昨天在推特上发文表示,“虽然采取一切必要的防疫措施,但我和妻子的病毒筛检仍呈阳性,且有相关症状出现。”

现年58岁的维兹卡拉去年11月因遭控在2011至2014担任州长期间涉嫌贪腐收贿而遭到国会罢黜,他在本月11日出席国会选举前的竞选活动时,又因未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离而饱受批评。秘鲁国会上周表决通过禁止他参选公职10年,意即他将无法就任他赢得的国会席次。

秘鲁媒体在今年2月份揭露,维兹卡拉和另外470位官员及眷属在秘鲁全国正式启动接种前,已于10月份提前接种了中国国药疫苗。这一丑闻也导致秘鲁卫生部长、外交部长等人引咎辞职。

维兹卡拉则否认利用特权提前接种,并声称他的兄弟、妻子和他参与的是正式接种前的一种临床试验。但这种说词不被秘鲁的媒体舆论所接受。

秘鲁当前正面临第二波疫情袭击,截止目前,这个仅有3300万人口的国家已有超过170万人确诊,5万9440人死亡。

据报导,早在今年1月,秘鲁就与中国国药达成购买3800万剂的框架协议,不过,秘鲁国营“安第斯通信社”(Agencia Andina)2月25日报导,伊基托斯市(Iquitos)一名53岁女护理师在2月12日接种国药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而入院,3月7日身亡。

根据秘鲁WillaxTV电视台3月5日公开的秘鲁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大学(Universidad Peruana Cayetano Heredia) 与中国国药(SinoPharm)合作的中共病毒疫苗临床试验数据显示,中国国药集团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灭活疫苗,对中共病毒有效率仅为11.5%,北京生化所开发的疫苗有效率为33%。

中共当局自去年12月便开始力推“疫苗外交”,不过其国产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却备受质疑。

以南美国家智利为例,人口约1,900万,从去年12月起推行疫苗接种计划。目前35%民众已接种,90%接种了中国科兴疫苗,但近两个多月以来,确诊病例却不降反升,确诊率上升35%。目前该国累计284多万人确诊。

香港从2月26日开始接种,目前已有19人施打中国科兴疫苗后死亡。

土耳其也在今年1月中旬开始接种科兴疫苗,目前已有超过800万人接种,占总人口超过10%。但疫情于2月下旬后反扑,3月30日单日新增3万7303宗确诊病例,创下去年3月11日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最高。目前土耳其累计约463万人确诊。

巴基斯坦从2月初开始使用中国生产的疫苗,目前正在经历第三波疫情。巴基斯坦的总统阿尔维(Arif Alvi)和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也双双在接种中国国药疫苗后,被检验出病毒阳性反应。

目前中共研制的5款疫苗均未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的批准,也没有在科学杂志上发表相关试验信息。因此,国际多位专家都公开表示不信任不透明的中国疫苗。

中国上海疫苗专家陶黎纳1月6日在社交平台发表,“国药的灭活COVID-19疫苗恐成为全球最不安全的疫苗”,文中附上国药疫苗的说明书,指出这款疫苗副作用多达73种,包含高血压、视力衰退、丧失味觉及尿失禁,国药疫苗“一举成为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不过,文章刊登后引起中外媒体议论,没多久就被删除了。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