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再有港人接種科興疫苗後離世...

再有港人接種科興疫苗後離世 累計14人亡

383
大陸科興疫苗在香港開打約1個半月,累計出現14人接種後死亡。圖爲大陸科興疫苗。

【希望之聲2021年4月11日】(本台記者鄭欣綜合報導)香港衞生署週日(11日)在傳媒查詢下確認,再多一名58歲男子日前接種科興疫苗後離世。這是科興疫苗在香港開打以來出現的第14例接種後死亡個案。

據港媒報導,渠務署一名58歲承建商男員工,4月8日當晚在工作地方突然感覺呼吸困難,其後不醒人事,心臟驟停,被送往醫院急症室搶救後於同晚證實死亡。

衞生署據資料指,該男士子曾於去世前23日(3月16日)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新冠疫苗,但當時並無明顯不適。

本例屬接種疫苗超過14天后的身故個案,港府沒有主動公佈事件,僅在傳媒查詢下確認事件,被外界質疑有意隱瞞。

科興疫苗是北京政府在香港推出的首箇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苗,由港府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在今年2月倉促批准在港緊急使用。不過,由於科興疫苗第三期測試數據據報沒有刊登在國際醫學期刊,不符合香港政府早前自行訂立的標準,社會各界廣泛質疑,港府是在北京施壓下對科興疫苗“開綠燈”。

科興疫苗2月26日在香港開始接種以來,至今一個半月時間有十幾人打針後身亡,另有多人接種後出現面癱以及中風等不適,令港人接種信心大幅受挫。

而在主要使用科興疫苗的南美洲國家智利,疫苗的保護力也備受質疑。

智利大學日前公佈的研究發現,在接種第2劑科興疫苗的首兩週內,疫苗保護力只有27.7%;接種兩劑疫苗後兩週,保護率才升至56.5%。對於只接種一劑疫苗,在接種第1劑及第2劑之間的28天內,保護力只有3%,意味着接種第一劑疫苗的人與沒接種疫苗一樣,容易受到感染。

而在10日,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四川成都舉行的全國疫苗與健康大會上罕有地承認,大陸疫苗保護力不高,當局正考慮採取混合不同藥廠生產的疫苗、改善接種方法去提升保護力。

《金融時報》指,這是中共官方人員首度公開承認中國疫苗保護力不足。不過,在微信有關高福言論的帖文已立即被“河蟹”。

責任編輯: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