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世卫宣布将审查中国疫苗 同...

世卫宣布将审查中国疫苗 同日1韩国女性接种后死亡

537
国药疫苗。(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4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世卫组织22日表示,将于下周一(26日)审查中国国药集团疫苗,以决定是否可以批准紧急使用,之后还会在5月3日审批中国科兴疫苗。同日,一名在上海的韩国女性接种中国疫苗后身亡,围绕中国国产疫苗是否安全的话题再度引起不安。

据路透社报导,世卫组织表示:“我们预计审批需要数天,然后作出决定。”

目前中共当局研制出的5款疫苗,都未获得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紧急使用,中国疫苗生产商也没有公开发布完整的三期临床试验有效性数据。

因缺乏透明度和公开数据,中国新冠疫苗的有效性引起外界质疑。中国疫苗专家陶黎纳1月5日曾在社交平台透露,接种国药疫苗后副作用高达73种,中国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此外,有关中国疫苗的医疗事故频传,据韩联社报道,在上海接种新冠疫苗的一名韩国女性22日被发现突然在家中死亡,据悉死者生前于4月19日在上海同仁医院接种中国国药集团疫苗后出现恶心等症状,但死者生前并无基础疾病。消息引发不安,不少人上海侨民取消接种计划。

在香港,自大规模接种科兴疫苗以来,1个多月累计已有17人接种科兴疫苗死亡,另有12人接种科兴疫苗后出现面瘫。

此外,智利、巴基斯坦、土耳其、巴西等国施打中国科兴疫苗后,确诊人数不减反增,且副作用频传。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总统阿尔维在接种中国国药疫苗后,相继确诊;智利圣地亚哥总主教艾欧斯、辅理主教洛伦泽利施打两剂中国科兴疫苗后确诊;菲律宾总统安全卫队也爆出,接种中国国药疫苗后126人确诊。网友惊呼“中国疫苗更像播毒”。

另据BBC报道,2月一份调查还显示,在中国最早启动疫苗自愿紧急接种的中国浙江,女性和高学历人群意愿都不高。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