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印度出现“双重病毒” 死亡...

印度出现“双重病毒” 死亡人数或为官方数字十倍

723
印度的一个火葬场4月21日的情景,这个火葬场原本是一个公园。(图片来源: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3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今年年初,印度以为该国由于推出了疫苗项目,可能已经控制住了中共病毒疫情,但是从3月份开始,印度爆发了二波中共病毒疫情,很多城市又开始封城。很多医学专家担心,可能是由于印度出现双重突变的新病株导致印度疫情急剧飙升。而印度火葬场的数据则显示,印度真实的死亡人数可能是政府公布数字的十倍。

印度政府于今年年初开始推广疫苗项目时,还以为印度的中共病毒疫情能够得到控制,但是今年3月份开始,印度的中共病毒疫情就开始恶化;而自从4月15日以来,印度每天增加20万以上中共病毒病患,远高于去年高峰期每天增加9.3万病患的速度。印度的很多城市开始重新封城。

印度爆发的二波中共病毒疫情已经导致印度的卫生系统难以应对,印度医院由于呼吸机供应不足,已经导致很多中共病患死亡,但是医学专家表示,更令人担心的是印度出现的、发生双重突变的B1617 病株,他们担心可能是这种病株导致印度病患染疫人数破纪录飙升。

发生L452R和E484Q两种突变的B1617病株

据BBC报导,这种B1617病株的中共病毒蛋白刺突发生了L452R和E484Q两种突变,初步的研究发现,L452R突变导致该病毒能够躲过免疫系统;而E484Q改变了病毒的蛋白刺突,中共病毒用其蛋白刺突粘连和进入人体细胞。印度病毒学家吉米尔( Shahid Jameel)表示,这种在重要的蛋白刺突发生的双重突变,能够令B1617病株躲过人体免疫系统由于曾经染疫产生的抗体,并可能导致人类研制出的疫苗失效。

印度卫生部的一份声明表示,与去年12月相较,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发生E484Q和L452R突变的病毒样片明显增加,该声明对B1617病株也得出了与吉米尔类似的结论。

但是印度卫生部否认印度染疫人数暴增与B1617病株相关,医学专家认为,这可能是由于印度收集的数据不足造成的。

报导表示,印度18个州中10787位病患的样片中显示有771位双重病毒病患, 736位英国病株病患,34位南非病株病患,1例巴西病株病患。

B1617 病株于去年10月在印度出现,今年1月到2月期间,在印度的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 )收集到了316份中共病毒样片中,其中220 份为B1617病株。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GISAID)的全球数据库显示, 在全球21个国家发现了这种病毒,英国政府称英国出现的这种病毒是由赴英的印度人带去的,因此英国政府已经禁止印度人入境。加拿大政府也于22日(周三)宣布,在未来30天中,禁止来自于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客机入内。

印度真实的死亡人数可能为官方数字的十倍

每日邮报于4月22日报导,印度火葬场的数字显示,印度死于中共病毒的人数可能为官方数字的十倍。

近日, 印度吉吉拉特邦(Gujarat)、北方邦(Uttar Pradesh)、中央邦(Madhya Pradesh )和比哈尔邦(Bihar )当地的数据显示,至少有1833人死于中共病毒,然而印度官方的死亡数据只记录这些地区总死亡人数为228人。

英国剑桥大学的临床微生物学的教授吉普塔(Ravi Gupta)曾表示,印度众多和高密度的人口成为了病毒蔓延理想的孵化器,而现在印度的双重突变病毒的出现,以及医院中呼吸机的缺乏都加大了印度医院治愈病患的难度。

4月22日(周四),印度新增314,835位确诊病患,死亡人数达2,074人。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