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科学家提出:英国实现群体免...

科学家提出:英国实现群体免疫了

964
英国 群体免疫 疫情
英国真的实现“群体免疫”了吗?(示意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4月12日】伦敦大学学院的(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的科学家日前提出,4月12日英国全国有73.4%的人口体内有抗体,实现了群体免疫。这一结论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

根据伦敦大学学院提出的观点,当英国有四分之三的人口体内有新冠病毒抗体时,就实现了群体免疫。这种抗体可以是染病者体内免疫系统生成的,或者是通过疫苗实现的。伦敦大学学院的Karl Friston教授团队声称,4月12日英国全国有73.4%的人口体内有抗体,结论来自他们公布的实时数据模型dynamic causal model

Friston教授解释,“群体免疫“就好像停止了连锁反应一样。如果你把病毒从一个人传到另一个人的机会都断绝了,病毒慢慢就会消失。他表示,“几乎可以预见,今年夏天过后不会再发生大量病人涌入医院的情况发生。”

这被称为一个英国抗疫的“里程碑”,似乎是疫情发展至今的转折点。如果实现了群体免疫,也就意味着社区群体中有足够的抵抗病毒的抗体,使病毒传播速度减缓,直至消退。

根据英国数据中心ONS的数据,截止到3月14日之期的一周,英格兰有54%的人口体内有抗体。根据伦敦大学学院的数据模型,在今后的几个月里,英国一直到夏天都不会有疫情反扑。

但是其他学院的科学家对此持有争议,认为这种数据推断模型是错误的,“过度自信”和“过度乐观”的。其中牛津大学的团队认为以上数据模型在过去的一年里经常有很大的改动,很难看出对未来推测的准确性,还得时刻观察最新的数据来得出结论,因为学术性的数据模型和现实可能有很大差异。还有一些科学家认为未来有许多不稳定因素,比如病毒变异可以逃逸现有的疫苗,或者抗体在体内存在时间变短,那么所谓的群体免疫将成为空谈,疫情就会反扑。

不过,无论“群体免疫”是否真的实现了,目前英国的死亡率是全欧洲比较低的,回落速度比迅速推广疫苗的以色列还要快,和英国过去几年的平均正常死亡率比起来还要低。英国部分地区没有发现新感染的人群,好像病毒传播停止了。英国政府提出过要在今年秋天通过疫苗实现群体免疫,现在是否提前实现了呢?

今天起,英国的非必需品商店,比如服装店理发店等都开始营业了。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表示:政府现在有明确的解封时间表,我们正在谨慎的走在回归自由的正确道路上。

相关阅读:
英国逐步加快解封步伐 将为每人每周提供2次免费病毒检测
英国会投票通过《新冠病毒法》延长至9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