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不堪重负 欧洲各国纷纷开始...

不堪重负 欧洲各国纷纷开始限制难民涌入

812

【大纪元2015年09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海宁编译报导)本来为中东难民大开绿灯的欧洲国家不堪重负,纷纷推出限制难民的措施。德国正在考虑减少给难民的福利。克罗地亚则宣布“无限期中断”该国和邻国塞尔维亚的道路交通。

德国拟定严格难民法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德国的方案将修改其难民条列,以遏制当前涌向欧洲的难民潮。同时,德国内政部拟定的新法将削减该国给予难民的慷慨福利,以免成为中东、非洲难民的灯塔。此外,新法还将加快驱逐(非法难民)出境的速度,并惩罚那些陈述不实或文件造假的难民申请者。

该拟议中的新法声称,为了应对德国的难民危机,这些严格规定很有必要。据估计,今年将有80万难民涌入德国,相当于该国8,100万人口的1%。

德国的新法规定,德国将向难民申请人提供食品和一张机票,帮助回到其首先到访的欧盟国家,而不是提供住房和现金。这意味着只有极少数人才能获得德国以及欧盟的庇护。

另外,如果难民申请人被认定隐藏重要信息(比如护照以及来源国),德国将拒绝提供福利。以前,难民申请人在难民接待中心呆3个月便可获得拥有国家补贴房的权利。新法中将延长至6个月。

对于那些被命令离开德国的人,如果不走,将会被强制驱逐,而且不再另行通知。这部拟议中的法律将在德国国会审议后方能生效。

克罗地亚被难民潮“淹没”

克罗地亚领导人则拒绝兑现一天前“张开双臂拥抱难民”的承诺,决定关闭塞尔维亚通往该国的道路。这一决定可能把寻求途经该国的难民推向地雷密布的区域。1990年代巴尔干战争后,克罗地亚的森林和郊野遗留了大量地雷。

克罗地亚内政部长奥斯托基奇(RankoOstojic)表示,9月17日一天,克罗地亚一共接待了1.1万难民。他说,别再来了。难民如果想保命,应该去塞尔维亚、马其顿和希腊。奥斯托基奇还说,任何说欧盟秉持门户开放政策、说难民可以去德国和斯洛文尼亚的人,都在撒谎。

周四中午,数千主要来自伊朗、伊拉克和叙利亚难民在托瓦尼克(Tovarnik)火车站和克罗地亚防暴警察发生暴力冲突。几百人冲破警察防线,一些人在拥挤和踩踏中受伤。

克罗地亚总统基塔洛维奇(KolindaGrabar-Kitarovic)已经下令该国军队待命,随时准备捍卫边境。

欧盟束手无策

难民危机不断深化,但欧洲各国却陷入分歧。欧盟主席塔斯克将于下周三召集欧盟紧急会议。迄今为止,欧盟22个成员国只接受并安置了4万名难民。接受额外12万名难民的计划受到中欧和东欧国家的强烈反对。

周四,此次德国难民潮的“始作俑者”施密特(Manfred Schmidt)宣布因“个人原因”而辞职。8月25日,德国移民办公室在推特上声称,所有叙利亚难民都可以在德国获得庇护,并不会将难民遣返到他们到达的第一个欧盟国家(通常是希腊或者意大利)。这个立场让涌向德国的难民潮一浪高过一浪。

德国的16个州一致批评施密特的部门,并表示他们警告过德国联邦政府难民潮即将到来,但却没有获得足够的回应和资源。德国反对派说,应受到批评的不仅是移民办公室,德国内政部、内政部长德梅奇埃以及总理默克尔都应负责。

周四,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埃尔(Sigmar Gabriel)表示,德国已经在帮忙,问题是谁会帮助德国?他指责一些欧洲国家“在需要负责任的时刻却躲到灌木丛中”。

匈牙利对付难民潮的手段最为严厉。当局出动了催泪弹、胡椒喷雾以及水炮对付边境隔离网外用石块攻击警察的难民。该国政府表示,自从树立起边境隔离网之后,到达该国的难民人数从周一的9,380人降到了周三的277人。匈牙利政府发言人表示,边境隔离网阻挡难民的确奏效,因此该国将继续使用铁丝网,并派警察守护隔离网。

责任编辑:黄小渝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