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继续使用囚犯器官做移植...

中共继续使用囚犯器官做移植

786
中共 器官移植 活摘器官
江泽民集团在香港策动“反占中游行”之后,中共官方一改常态,由新华社公布中国器官管理条例,首次间接承认“人体器官的非法买卖、私下分配,及移植死囚器官”等罪恶。(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当一名中共高官去年说中国将在2015年1月1日停止使用囚犯器官移植的时候,全世界的人权倡导者和医学专业人士都松了一口气。它似乎将终结长达数十年的摘取死刑犯器官的做法。但是《纽约时报》披露,时至今日,包括死刑犯在内的囚犯的器官,在中国仍被用于移植。

《纽约时报》引述德国美因茨大学华裔医生李会革说,“他们只是将囚犯重新归类为公民。”

世界医学协会秘书长克罗伯(Otmar Kloiber)说,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12月份的宣布是“一个行政花招”。

医学协会反对任何国家使用死囚器官,因为没有办法知道这样的捐赠是否是真的自愿。

囚犯被重新贴上“公民”的标签,这使得中共官员可以将他们纳入一个新的、全国性“公民捐赠”系统。中共声称建立这样一个系统是为了减少长期依赖囚犯器官的状况。

在一月份,中共官媒报导说,公民自愿捐赠器官已经成为移植的唯一来源。报导引述黄洁夫说:“死囚也是公民,法律没有剥夺他们捐赠他们器官的权利。如果死囚愿意捐赠他们的器官来弥补他们的罪行,那么他们应该得到鼓励。”

在三月份,黄洁夫告诉《京华时报》,一旦“自愿捐赠”的死囚器官被纳入全国分配系统,它们就被记为“自愿公民捐赠”。

克罗伯说,世界医学协会看到了中国在继续使用囚犯器官的报导,它违反了该协会的伦理道德标准。中国医学协会是该协会的成员。

克罗伯说中共的“行政花招”无法把非道德做法变成道德做法。

无锡人民医院国家移植专家陈静瑜说:“我去年移植的大多数肺脏来自于罪犯。”他说他的团队在2014年做了104例肺移植。

他和许多其他外科医生曾经预计,随着宣布的政策改变,他们将面临严重短缺。但是在1月1日之后,这种担忧的情况并没有发生。他预计今年中国将做150例肺移植,大致跟去年持平。

许多中国人不愿意捐赠器官,因为儒家传统理念是“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应该完整的埋葬或火葬。许多人不愿意捐赠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他们担忧腐败的制度令他们的器官得不到公平的使用。

大纪元记者秦雨霏报导

责任编辑:林诗远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