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九成旅居国外法国人不为逃税...

九成旅居国外法国人不为逃税

828

近日一项相关调查报告,分析了这些人选择定居国外的不同理由,其中生活质量、职业潜力等成为主要原因,而在此之前人们普遍认为的高赋税却仅仅是排在最末的微小因素。

这项调查是由易索普-跨大西洋银行(IPSOS-Banque Transatlantique)进行的。代表旅居外国的法国人的参议员、现任社会党秘书康威穆雷(Helene Conway-Mouret)对获得这项结果深表满意,称“这是有始以来的第一份调查结果。”

职业发展与更好生活是主因

根据海外领事馆汇总的消息,当前有超过二百五十万法国人移居海外,而近六年来这一人数上升了35%,几乎平均每年上涨3%

在旅外的法国人中,四分之三有稳定工作,15%是退休人士,还有3%是留学生。其中80%在外国公司或组织机构中任职。77%为已婚,近一半的移居家庭育有子女。其中,四分之三已经在国外生活超过六年,28%的已经超过二十年。而只有36%的旅外法国人持有双重国籍。

追求职业生涯发展或寻求更好的生活质量是大多数移居海外法国人的动机。同样有为寻求别样生活,愿意冒险而选择生活在外国的。令人吃惊的是,仅有7%的人提到为“寻求更有利的税收体制”。

康威穆雷女士认为,目前,存在着一种矛盾,一方面是国家尽一切努力,建立了很多网站,其中,外交网站排在首位,还有法语教育机构和法国研究机构等,都在向那些海外同胞提供信息,希望他们了解国内并保持联系。但是,国内的人们对居住在国外的法国人却有一些负面的印象,而且很多信息都不正确。

康威 穆雷女士强调,至少这个调查结果“打破了法国人是因畏税而逃离海外的错误观点”。

法国本土会令他们想念吗?

这些旅居海外的法国人大多选择瑞士、加拿大或亚太地区。在被问及是否想念法国时,55%回答“不”。然而高达98%的受调人认为,向子女传递法国文化是非常重要的,都强调了身为法国公民和拥有法国国籍的重要性。

值得提出的是,绝大多数旅外法国人都会追踪法国政治变化和时事报道,即使那些已经来国外生活超过二十年的法国人,仍然会系统地参与法国国家竞选投票。

归来后办行政手续愁白头

对于这个问题,旅外法国人的答案却不尽相同。三分之一的人在“两到五年内”等待最好的时机回归法国,而54%的人需要更长的时间。

42%的人都表达了对于归法后的担忧,例如“非常困难得到充分的信息来重新恢复在法国的权利”。康威 穆雷解释说,他们“需要等待六个月至一年的时间来完成所有归法后的全部行政上的程序”。“很多久受行政手续之苦的归法人士不得已被迫再次离开法国!”

如今,为了承诺简化行政手续,方便旅外之人归法,法国外交部正在筹备给出《归法指南》,同时顾及个体情况的专向帮助服务也将很快在线面世。

大纪元记者启心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