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习王12天擒8虎 传还有逾...

习王12天擒8虎 传还有逾200虎已被控制

741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后,仅仅12天内,习近平、王岐山就拿下8只“老虎”,包括北京、上海、宁夏3省市的“首虎”,截至目前,已有130多只“老虎”落马。港媒披露,中纪委内部数据显示,还有逾200只“老虎”已被控制并正在接受审查。

习近平12天擒8虎 “ 打虎”提速

11月13日,第二炮兵工程大学原副政委吴瑞忠、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副司令员瞿木田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至此,中共“十八大”后,已有45名军级以上官员落马,包括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2名心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

同日,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至此,证监会已有两名“老虎”落马,包括证券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此前8月还有3名证监会官员因涉嫌“内部交易”而被调查。

自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即11月2日开始至11日,9天内就有5只“老虎”被抓,包括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司献民,及 宁夏政府副主席白雪山、上海副市长艾宝俊、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3只“首虎”。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130多名省部级及军级以上官员落马。

习近平、王岐山12天擒拿8只“老虎”,这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反腐“打虎”运动最快速度。

港媒:还有超200“老虎”正受审查

港媒《动向》杂志2015年11月号披露,中纪委、中组部最新内部数据表明,从中共“十八大”以来截至10月底,反腐已拿下省部一级高官(含副省部级)129名,而正在接受审查、行动已受到控制的该级别及以上高官有220多名。

此外,有2,160多名地厅司一级高官落马被查;有3,270多名正在接受审查、行动受到控制。

报 导称,从上个世纪80年代到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前,在近30年的时间里,有130多名问题高官落马。而据官方报导不完全统计,自“十八大”以 来, 从李春城于2012年12月2日被带离,截止到2015年10月7日深夜福建省省长苏树林被查为止,共查处副省级以上官员122名;至10月底,这个数字 增加到129名。

加上近期8名省部级高官落马,习近平当局上任以来,3年时间里已有137名省部级高官落马,这是中共30年来反腐“打虎”的总和。

反腐“打虎”是一场你死我活的运动

习近平、王岐山、李克强等习近平阵营的人马多次强调,当局的反腐“打虎”是一次你死我活的“斗争”、“反腐无退路”、“开弓没有回头箭”等。

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等多次向外放风,并阻止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运动。

据报,江泽民曾向习近平表示,反腐步伐不能太快。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江泽民向习近平施压,要求中共当局“收控、放慢”反腐败运动。港媒曾报导,江泽民不顾“老脸”,以私人信函的方式写信给王岐山,希望他的反腐运动能紧急“刹车”,但江的求情被王岐山顶了回去。

而曾庆红曾骂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运动是“发高烧”。

据中共官媒消息,中共江派3名“大老虎”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落马时间,与“反腐亡党”、“腐败分子反扑”、“一阵风”等论调高度吻合。报导称,“大老虎”落马与反腐“逆流”的交替出现,恐怕不是简单的巧合。这一现象是目前反腐形势仍处于“胶着状态”的明证。

据报,江泽民集团多次针对习近平当局的政变,都未成功;江泽民集团还多次暗杀习近平、王岐山未果。#

大纪元记者张顿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李晓清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