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俄罗斯直升机坠毁西伯利亚 ...

俄罗斯直升机坠毁西伯利亚 至少15人死

954
直升飞机
俄罗斯一架Mi-8直升机于11月26日坠毁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地区,造成至少15人死亡。图为一架Mi-8直升机。(维基百科)

11月26日,一架俄罗斯直升机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Krasnoyarsk)地区坠毁,导致至少15人丧生,另有多人受伤,目前失事原因不明。

据《西伯利亚时报》报导,这架直升机的机型为Mi-8,当时搭载22名万科尔油田(Vankorneft)公司的油田工人前往油田设施,机上另有几名机组人员。万科尔油田为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的子公司。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地区紧急部门表示,在当地时间上午11点45分左右,这架隶属图鲁汉航空公司(Turukhan Airlines)所有的直升机失去联络。

警方消息称,这架直升机坠毁在结冰的叶尼塞河(Yenisei River)上,另有两架Mi-8载着医生和救难人员的直升机飞往失事地点救援。失事地点位于该地区首府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以北1,341公里处,距离伊加尔卡(Igarka)机场仅有几公里。

有关当局表示,这架直升机自伊加尔卡机场起飞大约15分钟后即失去联络。该直升机试图紧急降落但未果,可能因此导致坠毁。

目前已知15人死亡,包括12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伤者已被送往伊加尔卡医治。当地官员正在调查这起事故的发生原因。

Mi-8属双引擎中型直升机,由俄罗斯米尔直升机公司(Mil Helicopters)所研制,该机于1967年进入苏联空军服役,除了担任运输任务以外,还能加装武器进行火力支援。

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苏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