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公厕变精品店 老清洁工遭解...

公厕变精品店 老清洁工遭解雇

999
图为20日,公厕服务人员在圣心教堂前抗议。(SYLVIE HUSSON/AFP)
【大纪元2015年08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吴沃法国报导)市政府要把巴黎部分公厕改造为“精品休息室”,让11名已工作几十年的女性老清洁工面临失业,她们自7月开始,天天在蒙马特抗议,法国劳资调解法院于近日才出面进行调解。

8月27日,以“嘘嘘女士”(dames pipi)为名的9名抗议者到劳资调解法院(Conseil des Prud’hommes)接受调解,其中6名由“工人力量”(FO)工会受理个案,另外3名将由法国总工会CFDT于9月28日受理。
公厕改造精品店项目由荷兰公司2theloo获得竞标。然而,该公司拒绝继续聘用原来的老员工。
据《20分钟》报导,那些女清洁工,最年轻的为45岁,其他员工大部分为60岁左右,担任厕所服务生已好几十年。
其中一位抗议者,46岁的弗朗索瓦兹表示,2theloo公司需要聘请年轻漂亮会说英语的服务员。而她已为公厕服务了17年了,希望保留原有的工作。
另一名叫Gabrielle Adam的抗议者则说,她自1986年开始公厕的清洁工作,如今已62岁了,到了这个年龄失业,还能做别的什么呢?加上要支付房租,实在无法接受。
在劳资调解法院调解的当天,2theloo公司的律师表示,他们将提供高档的服务,而非清洁的活儿,两者间完全是不一样的。该公司还透露,将投资80万欧元,把巴黎旅游景点或火车站附近的公厕进行改造。
工会方面则表示,市政府今天的改造决定,将可能对市区整个清洁系统带来冲击。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