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台湾校长荣获法国艺术与文学...

台湾校长荣获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

1175
台湾校长荣获法国骑士勋章
图为陈志诚先生。(台湾文化中心提供)

法国重视文化的传播可谓无界限。 近日,台湾艺术大学校长陈志诚荣获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并将于323日来法接受颁奖。

据驻法国台湾文化中心消息,校长陈志诚由于长期致力於台法艺术文化交流工作,并积极促进台法关系而获得此项殊荣。届时,将由法国前文化部长贾克朗(Jack Lang在巴黎阿拉伯文化中心(Institut du Monde Arabe)举行颁授仪式。

陈志诚校长表示,他是在2013年底,文化部派驻法国台湾文化中心主任乙职即将任满前,接到法国文化部部长致函,将赠授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Chevalier de l’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荣誉。

作为一个文化推动的行政工作者与艺术家,除了喜悅与尊荣,我更由衷敬佩法国在尊重文化差异以及文化至上方面的价值!”,陈校长

陈校长在法国深造十年,获得科技艺术与艺术创作博士后,曾经任教巴黎圣德尼大学造形艺术研究所,并1993年获得法国文化部国家杰出青年艺术家奖助。

陈校长表示,他十分感激台湾艺术文化圈、文化部、台湾驻法法国大使以及许多法国具有影响力的友人多年来的支持与协助。

返台后,他历任台湾艺术大学教授与系主任等职,并20082013年期间借调文化部,出任驻法国台湾文化中心主任乙职。派驻巴黎六年期间,他积极而深富策略性地拓展台湾在欧洲文化艺术界的能见度,为台湾艺术家创造展览表演平台,并串联起台湾和欧洲艺文界的对话,与欧洲多国的重要艺文单位都建立了密切而友善的合作关系。

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表彰的是从事艺术或文学创作有优秀成就,抑或对法国或全世界的艺文有杰出贡献者。台湾近年获颁此一殊荣者包括侯孝贤、林怀民与李安等人。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