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大巴黎工商会将裁员315人...

大巴黎工商会将裁员315人

1081
巴黎 工商会
图为大巴黎工商会标志。(网络图片)

大巴黎工商会于近日宣布了一项裁员减支计划,将裁减315名员工。

去年大巴黎工商会已经裁减了700名员工,目前在职员工人数有4400人,今年将按该计划再次裁减人员。位于瓦勒德瓦兹省(Val-d’Oise)的一个拥有500名青年人的学徒培训中心将被关闭,同时一所每年能培育出2500名职业技能型人才的服务中心(BIOP)也将停办。预计这些举措可在三年内为商会节省下资金5000万欧元。

计划波及到所有服务领域。若员工达300人的企业,将有180人被迫离职。2100位教师中有85人将被裁减,即便是精英院校的教师(Grande Ecole)也面临着被裁的窘境。但对大巴黎工商会来说,此次裁员是一次创造新岗位的时机,预计会创建大约200个新岗位给那些有可能被重新安排工作的人。

巴黎大区工商会主席让-保罗·威迈斯(Jean-Paul Vermès)先生表示,在裁员的同时,巴黎大区工商会决定减少投资。特别是对学校的投资,从2014年起,已经减少了50%,预计在2016年到2018年间投资将减少70%。

大巴黎工商会是法国和欧洲最大的工商会组织,在企业创建、发展及创新、出口等方面起着重大作用。而且还在教育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每年有10万名学徒从其主办的培训中心走入社会各个领域。还有10万学生在其下属学校学习,如HEC商学院、ESSEC商学院、ESCP欧洲商学院等。此外,它还管理着近100个港口,60个飞机场。

大纪元记者慈蕊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