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眸 大部分人不知道的保湿洗脸步...

大部分人不知道的保湿洗脸步骤

1020

已是9月入秋时节,虽然早晚天气较凉爽,但白天气温仍高,多变的气候让肌肤负担沉重,此时正确的洗脸步骤将可让脸部肌肤不致因错误洗脸方式受到伤害还可保湿。

有不少人觉得已很认真洗脸为何脸上总是长痘痘与粉刺。虽然洗脸是每天必做的事情之一,可是往往不小心使用错误的方式洗脸。

保湿不长痘痘的正确洗脸步骤:

1.洗脸前先洗双手

工作了一天手上可能已含大量细菌和污垢,所以要把脸洗干净就先洗手,让洁面产品能有效起泡,也避免细菌与污垢使得脸上的痘痘与粉刺更恶化。

2. 搓揉洗面乳充分起泡

接着挤些洗面乳在手掌充分搓揉起泡,再以绵密泡泡深入毛孔洁净污垢。洗面乳未充分起沫,不但达不到清洁效果,还会残留在毛孔内引起痘痘。

3.先用温水洗脸再用冷水收缩毛孔

无论夏天或冬天最好以温水(40度以下,25度以上)洗脸,既可洗净脸部污垢与清洁剂又可保有天然保湿油脂。温度太低的水无法将毛孔内的油垢洗清,热水的高温让毛孔扩张的结果会让油脂流失太多,脸部易干燥生皱纹。

4.发际线与下巴洗净清洁乳

靠近头发的发际线、耳朵、下巴等处往往被忽视要洗净,女性容易在发际周围、下巴等处长痘痘,如能确实洗干净可避免痘痘烦恼。

洗脸容易常犯的错误:

1.夏天流汗多洗脸

夏天易出汗每天要多洗几次脸,这样易造成肌肤继续分泌油脂保护干燥的脸部形成越洗越油的窘境。正常的情况早晚各一次即可,除非在外面待一天,流汗、灰尘令肌肤很不舒服,可以每天增加一次。

2.洗脸后不用立刻擦保湿

洗脸后若没立刻擦保湿让肌肤自然风干,易造成皮肤水分过多流失出现皱纹。所以洗脸后,应该立刻使用化妆水、具有保湿效果的面霜。

3.未重视T区部位清洗

脸部T区是最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最好仔细清洗方可避免长痘痘与粉刺。

4.用毛巾洗脸

毛巾圈绒比毛孔大数十倍,较难深入毛孔清除深处污垢油脂;所以洗脸最好使用柔软的洁面海绵,并经常晾晒消毒海绵以免滋生细菌。

5.用强效洗面乳

强效洁面产品易过度洗去油脂造成皮肤干燥敏感,洗完脸之后又有紧绷感。

只要洗脸方式正确不需昂贵多效能的洗面乳即可拥有健康的肌肤。**

责任编辑:朱晨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