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 好的葡萄酒如何鉴定? 比利...

好的葡萄酒如何鉴定? 比利时侍酒大师如是说

770
比利时 侍酒大师
塞吉•吉里森先生近照 (摄影:龚简/大纪元)

塞吉•吉里森(Serges Gilison)来自比利时,是法国葡萄酒侍酒大师兼葡萄酒批发、经销和进口顾问,同时在比利时教授学生葡萄酒工艺学。比利时也有热爱葡萄酒的传统,比利时人对喝葡萄酒也很讲究。吉里森每年会来法国几趟,为进口商物猎价廉物美的好酒。那么,在吉里森眼里,他是如何鉴赏法国葡萄酒的呢?

大纪元记者:请问您怎么看待白、红葡萄酒?

吉里森:我个人比较喜欢白葡萄酒,因为它很细腻、优雅、芳香广泛。而红酒则重其口感,味感也强劲,相对白葡萄酒来说,红酒没那么精细,也没那么优雅。

大纪元记者:好的葡萄酒是如何定义的?

吉里森:每一种葡萄酒都有其独到之处,人各有所好。实际上,葡萄酒的质量50%取决于自然气候,50%取决于酿造者的酿制方法。拿法国罗纳河谷产区(Vallee du Rhone)为例,这里的葡萄酒被定为“原产地命名控制”(AOC)级别,不过,并不是说只凭AOC本身就是质量的标志,因为同样的产区,每个酒农各自的酿造方法各有特色,所以,想选好的葡萄酒就要多品尝。

大纪元记者:众所周知,波尔多的葡萄酒鼎鼎有名,请问您最喜欢法国哪个地区的葡萄酒呢?

吉里森:罗纳河谷(Les Cotes du Rhone)是我喜爱的地区之一,这个地区的葡萄酒果味浓,情感热烈,而且质量稳定。

大纪元记者孟谦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