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中国游客增5成 受益48小时签证

1166
【大纪元2015年08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吴沃法国报导)巴黎今年的游客量再呈佳绩。根据大区旅游局的第一季度报告,法国游客和中国游客的增多特别突出,尤其是中国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8.9%。

 

该报告显示,全大区第一季度的游客量比去年增长了1.6%,入住旅馆的记录为1590万人次。

大区旅游局负责人弗朗索瓦.纳瓦罗(François Navarro)分析说,非洲马格里布的局势混乱和经济危机是

促使法国游客留在国内渡假的主要原因,众多法国人选择首都巴黎为渡假目的地。

其次,在国际游客方面,总体与去年一样保持稳定,但中国游客量则出现创记录性上升的现象。弗朗索瓦.纳瓦罗认为,这是因为法国近期实行的48小时发放签证措施的结果。

2014年1月27日,法国外交部对中国游客开放了48小时签证服务,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法国旅游。据统计,在2013年里,到法国的中国游客总数达120万人次。

大区游客量增长比率紧跟其后的是俄罗斯游客和日本游客,增长率分别为39%和21.2%。

而来自欧洲国家,如西班牙、英国增长率为5.2%和2.2%,其它国家如意大利、荷兰、德国的游客则略有下降,下降比率介于12.7%至4.2%之间。

该报告还总结了旅馆业的情况。虽然游客量明显增长,但是中档次的旅馆入住率却出现下跌,(下降率介于0.5%至0.8%之间)。为此,巴黎所有的旅馆均采取涨价来平衡收入。涨价幅度介于2%至3.6%。

为保证游客的安全,巴黎市政府在今夏特别加强了警力维持治安。据统计,总共有2万6000名警察,每天在各大名胜景点巡逻10次。

据巴黎市区安全局(DSPAP)透露,从今年初起,针对中国游客的抢劫案例较去年下降了26%。

责任编辑:德龙

1条评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