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巴黎医院外惊爆枪击案 ...

巴黎医院外惊爆枪击案 1死1伤与疫苗接种中心无关

919
巴黎16区周一(12日)中午发生枪击案。凶手在一家医院门口开枪后骑摩托车逃逸,一名男子当场死亡、一女子受伤。事件发生后,警方在巴黎进行了一次搜捕行动。(美联社图片)

【2021年4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巴黎16区周一(12日)中午发生枪击案。凶手在亨利·杜南(Henry-Dunant)医院门口开枪后乘摩托车逃逸,一名男子当场死亡、一女子受伤。事件发生后,警方在巴黎进行了一次搜捕行动。目前巴黎警方已展开对该谋杀和未遂谋杀案的调查。

据法新社报道,案发地在巴黎第16区,由红十字会(Red Cross)经营的私立亨利·杜南老人医院(Henry Dunant private geriatric hospital),也是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接种中心。一名男子在医院外被枪击致死,另一人受伤。事件发生后,警方在巴黎进行了一次搜捕行动。

目击枪击事件的人中包括附近餐馆的经理,他说,“我听到一声巨响,循声看到一个身材高大,且非常健壮、穿连帽衫的家伙正在开枪,和一名男子倒在地上。持枪人在接近男子之后,再向其头部发射了两颗近距离射击的子弹,他补充说,凶手表现“很冷血”,事后若无其事般地走向不远处,有个有点胖的骑摩托的人在等他,过程就像看黑手党电影一样。

附近住在附近楼房的一位女士表示,她在下午1点半左右吃饭时听到6声枪响,走出门看到,就在医院前面,一个年轻的黑人倒在地上,脸朝地,年纪大约在20-30岁之间。附近还有人在尖叫,因为一位做保安的女子受伤了。

红十字会的一名员工说,当时医院外面有许多病人在排队等候问诊,医院里很多人都吓坏了。

16区区长斯皮纳(Francis Szpiner)告诉记者,凶手似有锁定攻击对象,向对方多次开枪,而受伤的保安应该是被流弹所伤。

区长补充说,这很可能是黑帮清算,并非恐怖袭击或者针对疫苗接种中心,请民众不要担心。

目前巴黎司法警察刑事大队正在对该谋杀和未遂谋杀案进行调查。一名熟悉调查过程的消息人士则告诉法新社:“(作案动机)可能是寻仇”。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